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毅力創造輝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創造輝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題記

  人生充滿坎坷和荊棘,面對挫折,懦弱之輩選擇了放棄;而強者卻義無反顧地選擇面對,用頑強的毅力去攻克重重難關,走向成功。因為,毅力是成功的階梯,毅力是人生不竭的動力,毅力是實現人生目標的風帆。

  翻開歷史的畫卷有多少志士仁人在困難之中奮起,成就了一段又一段的傳奇,彪炳史冊。名垂青史,光耀古今。司馬遷受李陵之禍的株連身受腐刑,他忍辱負重,幽而發憤,矢志不渝,經過十餘年的艱苦奮鬥,終於寫成了鴻篇巨着——《史記》。

  這樣的事迹不勝枚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劂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堅強的信念猶多如一盞明燈,照亮心底,驅盡黑暗。這便是困難所產生的價值。

  我雖不如他們之聰慧,堅強,可我卻喜歡面對困難,礪煉自我。

  因為,人的一生不可能風平浪靜,黎明前的黑暗遲早會過去。但“一覽眾山小”的風光背後也沾着在山路上跌倒留下的泥痕。在挫折面前,我們要整理行裝,踏實地前進!因此我看不起項羽,狂傲的西楚霸王,被四面楚歌逼得烏江自刎,連重整旗鼓的勇氣也被挫折消磨得喪失殆盡。挫折不是惡意的,是天災,就戰勝天;是人禍,就反思自己。看到黑暗就退縮,看到山路泥濘就灰溜溜地下山,孰不知,你已將黎明的彩霞和巔峰的壯闊拱手相讓。

  成長路上需要毅力,擁有毅力的人生會更加精彩!所以,無論是海倫·凱勒所感受的黑暗,石縫間生命所需的頑強,西天取經所歷經的苦難,還是蝴蝶折翅后的艱辛,蠶在破蛹時撕裂般的痛苦,草原狼在腿受傷后毅然咬斷的勇氣……都需要非凡的毅力,因為只有這樣,生命的價值才得以體現。

  ——毅力創造輝煌!

  初一:蘭馨櫻夢

您正在瀏覽: 毅力創造輝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創造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