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首遙望那13年的歷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遙望那13年的歷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的下午,我們召開了步入初中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很是興奮~嘿嘿O(∩_∩)O~ 

  老師讓我們給自己的爸爸媽媽寫一封信,心血來潮,於是乎——就利用課間與飯後的時間給我親愛的老爸 稍微抒情了一下~看看吧~ 

  --------題記 

  一行前行的火車從我眼前經過,節節車廂,美麗的歲月年華,承載着多少歡笑與淚水,感動與情感……13節無與倫比的車廂,色彩斑斕,歲月留下的寶藏珍藏在裡面,金碧輝煌,熠熠發光……那託運着小火車奮發前進的鐵軌,在嚴冬酷暑,風雨熾陽的淋漓拷打下,銹跡斑斑的它,依然無私的為小火車指引光明的方向;用它那無比寬大的心胸去承托那一抹彩色的希望…… 

  回首遙望那13年的歷程,為我們這些稚幼小火車鋪下通往“成功”之路的鐵軌,不正是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嗎?那一條條或車輪下的銅條,難道不是父母日日為我們操勞而被歲月刻下的痕迹嗎?父母的愛深遠,悠長,延綿…… 

  母親所給予我們的愛,是慈祥的,溫柔的。相比之下,父愛就顯得尤為剛毅,深沉,堅強。父愛如山,如山一般深沉,如山一般堅強。風雨之下,抬頭仰望看到的是父親有力的肩膀;犯了錯誤,哀求的眼神換來的卻是父親那嚴厲中帶有不可抗拒的目光;失敗了,耳畔響起的總是父親的諄諄教誨與鼓勵的話語;成功了,面對的還是父親那張讓我戒驕戒躁,莊重的面容……這正是父親口中“糟糕透了”的詮釋! 

  我不喜歡一個學子在異國他鄉發奮讀書,而他的父母卻一邊過着貧寒的窘況生活,一邊打工賺錢,為了給孩子籌集高昂的學費,甚至去賣血賣腎的故事。我覺得這是極為不孝的行為。可憐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哪一個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天下哪一個人不愛自己? NO!!!不要說:我的父母不懂得怎樣愛惜自己的身體。因為他們愛孩子要超過愛自己!!! 

  “我的腳印旁,是你的腳印……”13年的漫漫長路,從一個6月的仲夏夜開始,現在-未來!一步步走過來,一步步走下去,那一隻只小小的,可愛的,深深淺淺的腳印旁,便是您的大大的腳印,串串腳印印滿了整個金黃色的沙灘,成長的足跡成為永恆的線段……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要問:父母為什麼把無限的愛與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耐心的,信心的,恆心的養育我們,即使我們不優秀,不聰明?有無數個答案可以回復:“因為我們是他們的骨肉”“生我們,養我們是延續家族的生命”“父母到老了可以有個依靠”……是的,無數個理由,無數的心燭,照亮無數的幼小心靈,都恰恰融合在神聖的使命中……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對於父母所給予給我們的一切,我么現在只能向辛勞的他們道一聲:“謝謝”“您們辛苦了”,詞山句海的唯美與經典,唯“謝謝”二字價值最高,感恩父母,感謝父母,回報父母…… 

  花開了,是在溫暖陽光的沐浴下…… 

  果結了,是在大樹的百般呵護下…… 

  長大了,是在爸爸媽媽的愛之下……

您正在瀏覽: 回首遙望那13年的歷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遙望那13年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