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30年的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的歷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雄壯渾厚的國歌在我耳邊響起。我不禁想到: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的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政府成立了!那是一個讓中國人多麼自豪的一天啊!60年的漫長旅程,中國以自己的實力,鑄就了一個又一個奇迹;60年的滄桑巨變,中國用自己的行動,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神話… …想到這兒,我多想大叫一聲:“中國,我為你而驕傲!” 

 1979年前的中國還是一個貧困、不發達的國家。那時的中國人只知道閉關鎖國,讓自己生活在一個小空間里,不會與時俱進,更不會打開國門,與時代交接;那時的中國人雖然知道發展的重要性,卻盲目自信,不找實際,胡亂髮展,實在令人嗤之以鼻;那時的中國不但經濟落後,政治也十分落後;那時的中國雖小,但卻是許多大國的“眼中釘”,原因就是中國不懂得變通… …不但如此,中國人的求知慾也很差。那時,中國人都不把讀書當回事兒,沒有幾個中國人願意讀書,他們都認為讀書沒有用,目光短淺的他們為了得到眼前的利益,把學習的時間用來種田、織布、賺錢。儘管如此,許多中國人依然解決不了衣食問題。 

 1979年後的中國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現在的中國打開國門,與時代交接,加快了前進的腳步;現在的中國有目的的發展,並為國家帶來了利益;現在的中國政治已十分前進;現在的中國已經是一個大國了,沒有國家再威脅、藐視中國了,它們都願意與中國合作、並進一起發展… …而且,現在的中國人已經知道的學習的重要性了,學生們都肩負起創造新中國的重任,在為以後的中國而努力讀書、深造。雖然種田、織布的人少了,可是,因為科技的飛速發展,中國人的衣食問題早已不是問題了。現在,中國正在更加努力地發展更重要的東西。 

 2003年,神舟五號成功發射,楊利偉實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第一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讓中國的航天夢更加完美;還是2008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在太空上行走的宇航員;依舊是2008年,奧運會首次在中國舉行,中國的金牌數位居榜首,令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 …以前,這一切,是中國人民想都不敢想的啊!而現在,這些豐功偉績都真真切切地擺在了我們眼前! 

 今天,又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堅信,在中華民族以後的漫長旅程中,必將創造出更加輝煌的一幕幕!每一個60年,都將是中國的一個個起點,,正在崛起的中國,我要對你說:“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30年的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