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掌心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

  “恩?”

  “你的手裡住着一個太陽對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你的手總是暖烘烘的。”

  ??三歲的對話

  幸福的線:

  陽光,軟綿綿的依偎在地面上的一切事物上,幸福的金黃色反射到許多人的臉上。幸福是條線,無限延長。

  “小艾。”

  “啊?爸爸,你來了。”

  “走吧,回家。”

  “哦,手。”

  她喜歡爸爸的手,很大,很溫暖,因為,裡面住着一個太陽。大手握着小手,在初秋的傍晚,步行在回家林蔭道上,太陽傍着山,也在回家的路上,卻儘力的散發它今天最後的光芒。陽光透過樹葉被肢解得零零碎碎的,斑駁在路上以及行人的身上。

  “爸爸。”

  “恩?”

  “生日快樂。”

  “恩?哦,謝謝。”

  “對不起。”

  “為什麼?”

  “沒有任何禮物能夠送你。”

  “是嗎?可是我已經收到了??祝福。”

  ……

  “到家咯。”

  家,是兩個人的家。不大,卻洋溢着幸福。扭開電燈,就可以驅走黑暗,多麼輕易呀。這是太陽回家后唯一能夠令人慰藉的光芒。或許總是寂靜,畢竟兩個人弄不出多大的聲響,即使如此,也不曾讓孤獨介入。往往越是嘈雜的環境越會滋生孤獨的病菌。

  “爸爸,你坐一會兒,我去煮麵。”

  “小艾,今天不煮麵了,我們出去吃。”

  “那樣好嗎?”

  “當然,爸爸生日能夠不慶祝一下嗎?”

  “好的。”

  ……

  碰??門關上了,人離開了。家,又恢復了以往的寂靜。惟有人,才能讓房子稱之為家。幸福是條線,纏繞着幸福的人。

  戛然而止:

  若幸福是條線,那麼過於幸福會不會招致上帝的嫉妒。線,終究會斷。

  一切戛然而止在??爸爸倒地的瞬間。

  他是一個爸爸,亦是一個媽媽,還是一個員工。上帝賦予他的責任太重太重,再寬闊的肩終有扛不住的時候。倒下也是一種解脫。

  “爸爸。”

  “恩?”

  “能再握你的手嗎?”

  “當然。”

  “爸爸,你的手好溫暖。”

  “我的太陽我已經不需要了,現在,我把太陽種到你的手裡好嗎?”

  “好的,謝謝。”

  ……

  不哭,不一定無情。或許,惟有封鎖了眼淚,才能讓所愛的人安心。

  太陽,依舊那麼耀眼。舉起手,對着太陽。陽光透過了掌心,原來,手也可以這般透明。或許,手裡也住着一個太陽吧。淚,即使滑落,也能夠在瞬間蒸發,沒有誰會發現吧。淚水折射的光竟是七彩的,別樣的美麗。陽光,也許能夠穿透人的肉體,住在人的心裡吧。只要,心裡置放着那塊存放光的地方。

  “爸爸,我會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掌心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