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60年的歷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的歷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將迎來她60歲生日。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幾經坎坷后終於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雄雞,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但幸福的今天也難以讓我們忘記那一段遙遠卻又依稀在昨日的往事……… 

  以前的中國民生凋敝,緊急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但是政府和人民並沒有退縮,並沒有放棄,僅僅用了三年時間就調整了經濟水平,工業生產已經超出了歷史最高紀錄,但那是我國還是一個非常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其他的國家。因此政府便製作了一個提高工業產品人均擁有量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是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了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那是我們的工業水平極低。出行時用的車,人們管它叫“洋馬”用的火柴,大家管它叫“洋火”,就連定東西用的釘子,大家也管它叫洋釘。因為中國人根本不會造這些稀奇古怪的東西,這些都是從西洋進口過來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中國——東方這條巨龍以更加強壯。我不禁想起了一次次的光輝歷史:2008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神七 神六 載人航天飛船成功送入太空,“嫦娥一號”衛星登向月球,鳥巢,水立方等宏偉建築在中國拔地而起。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地提高,使古老的祖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的錦繡中華,錦繡中華我的家;我的家錦繡中華,千年的夢想開了花;祖國如詩如畫,香滿天涯………”正如歌詞中所說的,我們的祖國是那樣美麗。 

  我愛您,錦繡中華!

您正在瀏覽: 60年的歷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