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凝聚力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凝聚力量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渴望——一種責任,一種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對未來的責任。一個人一定會有一個理想,每個人都會渴望自己的理想實現,而且希望長大后造福於社會。所以說,渴望,是對自己,對未來,對社會的負責。有一句話說:“理想的破滅是人生最大的不幸。”仔細品味,言之有理。如果你對自己的理想不負責的話,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也許你會問:“為什麼說‘渴望’是對他人的一種責任呢?”——曹操在行軍荒漠時看到自己的軍隊筋疲力盡,口渴難當,為了讓自己和軍隊中的所以人活下去,他便說:“前方有片梅子林。”正是這種責任讓他和他的軍隊活了下來,最終統一了三國。當然,“渴望”要對社會,對他人有益,如果“渴望”變成了腐敗的“慾望”——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那還不如沒有這“渴望”二字! 

  感恩——一種責任,一種對自己的恩人,對生活的責任。在社會中,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會有熱心腸的人去幫助你,這時,你就要懂得“感恩”。中國有一句古話:“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句話一點都不假,你受了別人的恩,當然要報答,這是於情於理的。“感恩”,它是一種民族精神,它是中華人們的美德,它是做人之基本,它是一種傳統。“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能。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這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呢?這就是問題的答案——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這個故事,啟發我們該如何感恩生活。所以我們說:“‘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 

  寬容——一種對自己,對他人的責任。“寬容”是指寬厚且能容忍,包涵、原諒、不計較。當你在社會闖蕩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一些人與人止之間的矛盾,此時你應該學會“寬容”。“宰相肚裡能撐船”,這就是寬容的心理。“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個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吧!當鷸或者蚌中的一方有着“宰相的胸襟”,“退一步,海闊天空”,他們也就不會被抓了。“寬容是一種美德,它饒恕所有令自己能接受或不能接受的是是非非……”當然寬容還是要有個限度的,如果一個人犯下了滔天大罪,總不能因為自己的寬容而把這個犯人放了吧!所以,我們要合理對待“寬容”,掌握好分寸,這樣才可以做到真正意義上的“寬容”。 

  真誠——一種對自己,對他人的責任。有人說:“假如生活是船,那麼真誠就是船上的帆;假如生活是無垠的天空,那麼真誠就是雨後的彩虹;假如把生活比作鐘錶,那麼真誠就如鐘錶上不可缺少的時針,指引你生活的方向;假如生活是一台機器,真誠就是機器上的發動機,是你生活前進的動力。”也有人說:“真誠是一種生活,處事,待人的態度。”言之有理。“做人要厚道!”這是對自己的“真誠”。不對他人說謊,“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是對他人的“真誠”。我們每個人都同樣呼喚真誠,嚮往真誠,崇拜真誠。我們要摘掉虛偽的面具,換上真誠面孔就會發現真誠就在身邊,讓我們攜手去珍惜真誠,同時把真誠的陽光灑遍人間! 

  “責任”——渴望、感恩、寬容、真誠……它包括的內容太多太多。細細品味“責任”,它可以反映出中華民族的精神,它可以團結各族人民,它可以帶領我們開創新時代。 

  責任——凝聚着力量。

您正在瀏覽: 責任——凝聚力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凝聚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