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凝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兩年前的5月12日,巴山震顛 ,蜀水嗚咽,那一聲聲泣血的哭泣猶在耳邊,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面揪人心弦。可是就在祖國母親的傷痛還未平息時,一場災難又一次襲擊了中華大地,撕裂了尚未癒合的傷口。青海的玉樹,一個美麗聖潔的地方,又地震了。只一剎那間,地崩山裂,山石亂飛,一壟壟秀美的田園被淹沒,一處處溫馨的家園被摧毀,一條條蜿蜒的公路被阻斷,一棟棟樓房被震塌。在一堆堆廢墟下,發出了玉樹同胞們撕心裂肺的呼救。 

  玉樹地震,牽動着全國各族人民的心。雖然我們的民族又一次遭受了重大災難,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沒有低頭,而是更加堅強,更加團結。無情的災難再一次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人民強大的凝聚力和無堅不摧的民族意志力! 

  地震無情人有情。令人欣慰的是,無情的地震災難,家破人亡的人間悲劇,都無法阻擋血濃於的骨肉情誼,正是這種人間大愛凝聚了中華民族的靈魂。地震發生后,人民解放軍、武警戰士、公安幹警第一時間趕赴災區,無數愛心人士積極投入到搶救生命的戰鬥中,無數愛的雙手伸向玉樹。他們捐錢獻血、捐物救災、乃至獻出自己的生命,也無怨無悔,在所不惜。在那一刻,中華民族表現出的是對生命的關愛呵護,是對人格的尊重,是一種人性的光輝。 

  舉國總動員,全民獻愛心。全國人民同心協力,風雨共擔,同舟共濟,一起完成生命的接力賽。 

  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當人民子弟兵冒着生命危險步行挺進玉樹的時候,我看到了人類與死神搶奪生命的悲壯情節;當救援隊伍深入廢墟冒着餘震危險托起奄奄一息身軀的時候,我看到了人類不拋棄、不放棄的感人場面;當白衣天使爭分奪秒搶救生命,舉起輸液瓶用自己身體做支架,與死神作戰的時候,我感受到了人類對生命的尊重和和敬畏! 

  地震,可以震裂我們的土地,震倒我們的房屋,摧毀我們的家園。但我相信,它震不裂我們團結一心的堅強意志,震不倒我們用愛心築起的長城,更摧不跨我們不畏艱難的民族精神和氣節! 

  有人曾說,中國就像一盤散沙,中國人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毫無秩序。可我要說,面對百年天災,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爆發出了驚人的凝聚力和意志力,散沙可以鑄起長城,螞蟻照樣能撼動大樹!正是中華民族這種愈挫愈勇和眾志成城鑄就了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 

  玉樹不會倒下,玉樹永遠挺拔。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風雨牽手愛心傳遞。有一種悲痛叫力量,有一種倒下叫站起。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一起為玉樹祈福。願玉樹不倒,青海常青! 

  大海,由於每?滴?的凝結而構成:?首歌,由於每?個音符的凝結而譜寫:?個人,當然是由於情誼、親情、戀愛的凝結人生オ會出色,オ會在心海漣漪起浪花! 

  情誼,就是?場海上大冒險,有時分“長風破浪會有時”,但最終也會“直掛雲帆濟滄海”。情誼,更像物理現象的反響---假若,兩邊產生了矛盾,而兩邊必需存在的物品偏食“信任與體諒”。假如都不去信任,不去毗連,不講?聲“對不起”,那麽,就這兩邊的友誼必將恪守物理規律---情誼像誰,汽化時,?旦蒸發,就會隨風而去。可是,最終,?蒸氣而凝結時,也會釀成了?。便成了伴侶。隨着時間的推磨,?點?滴的交情,?會釀成固體---冰。“長風破浪會有時”伴侶間,就這樣釀成?蒸氣?可最終將會“直掛雲帆濟滄海”釀成了冰,成了結實的情誼! 

  親情,似乎是?場片子,一直會有結局的時分。一直會落葉歸根,歸塵土一切。做不了什麽的本人們,唯有愛護保重。只要愛護保重所凝結,オ會有親情的安撫。當早晨喊?吃飯的母親,固然是簡簡樸單的早餐。卻帶着?種講不出的暖和,津潤於心。當犯錯時,父親會嚴肅的品評,以至拿起藤條而抽打。最痛的不是痛在於皮膚,而是打?阿誰人的心。親情,如同這生活中最常見的現象。請記住,碰到大雨,無論多大,家中是給?暖和:請愛護保重,無論有了家還是沒了家,當親情所凝結時,就是?的家了! 

  戀愛,如同?輪圓月,月下的人,就是月下麗人了!ヒタ的傳講,那是多麽堅貞的戀愛啊!嫦娥奔月,那更是執着的愛。傳講,也有良多良多。講不出的愛,就是戀愛了吧?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跟?一同躲雨的屋檐。這就是戀愛的小部門了吧?拋卻很美,能讓本身愛的人去愛他人,這或許是戀愛中大無畏的表示吧?談談的講:本人還小,戀愛,長大了再講吧!只要漸漸領會,本人置信,本人會懂?! 

  由於凝結,所以オ是人。

您正在瀏覽: 凝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