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凝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雪,之所以飄落是凝聚了寒冷的歷練;花,之所以綻放是凝聚了太陽的照耀;珍珠,之所以璀璨奪目是凝聚了蚌的煉獄……紛紛亂世中,唯有凝聚,方可開啟成功的大門。

  項羽,聯合各路諸侯討秦時,不料各路諸侯虛張聲勢。漳水邊,他以幾萬楚兵面對幾十萬秦軍,無奈的他押下了人生最大的賭註:砸碎了鍋,鑿沉了船,每名士兵只帶上三天的口糧,迎擊秦軍。士兵知曉已無退路,惟如此背水一戰才能絕處逢生。他贏了!他凝聚了士兵的勇氣、鬥志,最終攻破潼關,火燒阿房宮,秦朝覆滅。

  勾踐,都城被吳攻破,國家覆滅,連自己都成為夫差的階下囚,當他快被問斬時,他向夫差獻上美女西施,得以保住性命,但從此過着奴隸般的生活。鎖鏈只能禁錮住他的身體,但不能桎梏他的思想。他每日睡在柴薪上,將苦膽懸於門邊,每日清晨舔一下,讓自己銘記亡國之痛。

  三年,轉瞬即逝。復國的火焰在他心中熊熊燃燒,終於,他凝聚了士兵的信任,有了足夠的實力與夫差一決雌雄。最終,攻陷吳都,夫差自刎而死,三年的卧薪嘗膽,終於獲得了回報。

  項羽,凝聚了“破釜沉舟”的勇氣,收穫了“百二秦關終屬楚”的豐功偉績;勾踐,凝聚了“卧薪嘗膽”忍羞含辱,贏得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驚世駭俗。

  並不是凝聚寒冷,就可以成為飄雪;並不是凝聚陽光,就可以使鮮花綻放;並不是凝聚磨礪,就可以成為珍珠……但項羽、勾踐凝聚了人心、力量,踏上了成功的巔峰。

您正在瀏覽: 凝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