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秩序和諧責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秩序和諧責任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據新華網報道,12月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轄內湘鄉市育才中學發生一起傷亡慘重的校園踩踏事件,造成8人遇難、26人受傷。 

  筆者聽聞此消息后,為死去的8名學生深感惋惜。在惋惜之餘,我們不禁要問,誰該為這個事件負責?家庭、學校、社會還是學生自己? 

  上下樓梯本是件很小的事情,只要人人遵守秩序,此次事件完全可以避免。 

  在8名遇難學生中,有一名叫龔劍的學生是為了營救其他同學而遇難的。在災難來臨時,他所表現出的臨危不懼、奮勇救人的英雄品質,令人欽佩。展現出來的是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從他身上,我們也看到了中華民族的未來。 

  當今社會,每個學校都是“分數至上”,而忽視了學生心理素質教育和道德教育,事故已經發生,無法挽回,我們也只能從中吸取教訓,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筆者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家長要加強對孩子各方面的教育,讓其養成謙讓的習慣,樹立講秩序的觀念;學校要加強安全防範,必要時可以採取“分年級放學、下自習”的方法;作為社會應多舉辦一些有關的講座,提高大家防範意識。 

  安全是社會發展永恆的主題,講安全、講文明、講秩序,這是和諧社會的要求,更是保證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需要。

您正在瀏覽: 秩序和諧責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秩序和諧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