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凝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百川東到海”,“不積跬步,何以至千里”,“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這些膾炙人口的詩句俗語無一例外地說明了“凝聚”的重要性。是啊!有了河流的凝聚,才有浩瀚的海洋;有了樹木的凝聚,才有廣袤的森林。

  凝聚親情,才有和睦的家庭。早晨上學時母親的叮呤囑咐,下午回家時父親的噓寒問暖。和睦的家庭,凝聚着無數個微不足道的細節:起床時母親為你做的早餐,雖然簡簡單單,卻凝聚着濃濃的母愛;犯錯時父親對你嚴厲的責罵,不僅痛在身上,更痛在打你的人的心裡。

  凝聚友情,才有團結的集體。友誼無價,要想擁有一份堅固的友誼,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互相包容。在朋友遇到困難時應神出援助的手,不能置之不理,撒手而去。不要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急赤白臉,甚至劍拔弩張,大打出手。對朋友的每一次幫助,可以看做一種凝聚,日積月累,友誼自然會天長地久,固若金湯,充滿友誼的集體才能一團和氣。

  凝聚愛心,才有溫暖的社會。愛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5.12”大地震中,各地人們爭先恐後地奉獻愛心,食物,藥品,衣服凝聚着愛心在第一時間送達災區。這就是中華人民愛心的凝聚,美德的體現。愛心不是“紙上談兵”,而是實際行動。幫助老年人過馬路,拾金不昧……愛心,從小事做起,從平時做起。

  夜空因為繁星的凝聚而璀璨,樂曲因為音符的凝聚而動聽,人生因為無數的凝聚而精彩

  初一:昊

您正在瀏覽: 凝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