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瞬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的瞬間 

  炎陽高照,十二點的鐘聲早已敲響。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像是給予自己肚子最後一點“糧食。 

”在我抬頭的一瞬間,對面廚房裡竟出現了一個佝僂的背影。我滿腹狐疑的想,父親怎麼會在廚房裡? 

  十二個春秋,在廚房裡煮飯的是母親;十二個春秋,在廚房裡掌握菜肴火候的是母親;十二個春秋,第一個嘗到菜味的是母親。在我的記憶力,父親很少進出廚房,可如今卻…… 

  我悄悄地走進廚房,拍拍他的肩說:“爸,你……”“今天你媽加班兒,也不能讓你吃泡麵呀,我就只好親自出馬了……” 

  爐灶旁,放着一本關於菜譜的書,父親仔細地閱讀着,邊讀邊似懂非懂的點着頭。如蠶吃桑葉般的閱讀後,才開始一本正經的做飯,父親按照菜譜“執行”起來。這時由於父親的粗心大意,一道菜被燒糊了,只聽父親“唉”地嘆了一口氣,又重新做了起來。望着那年近四十的父親,望着那焦急的面龐,望着那蒼白的髮絲,一行熱淚奪眶而出。 

  “爸,我來吧!” 

  “不成不成,萬一燙傷了你,我上哪裡去後悔呀!”我拗不過他,只好默默地注視着在我心裡逐漸高大的身影。那身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永遠揮之不去,因為這身影詮釋了一位父親對孩子的呵護與愛。 

  開飯了,我抹去眼角的淚水,若無其事地坐在餐桌旁,父親見了我,咧開了嘴:“孩子委屈你了,我保證下一次做得成功一些。”我搖搖頭:“爸,謝謝你。”說完夾起一口菜往嘴裡送。父親滿懷期待的看着我,問:“怎麼樣,好吃嗎?”我使勁的點了點頭,不禁潸然淚下……溫馨充斥在這個小家的每個角落,彷彿幸福就定格在此刻……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