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幸福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幸福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最期待的是母親用輕柔的聲音將睡眼朦朧的我喚醒。長眠一夜,醒時,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有母親伴在身旁,用她全部的慈祥與溫暖,驅散我睜眼時的無措與驚慌。

  長大些,最渴望的是母親叮嚀的話語。她的囑咐里瀰漫著一股難以抗拒的溫暖,讓人倍感舒適,彷彿有一陣暖流在體內流淌。

  原先,我一直認為,這便是幸福。但九月的一個夜晚,我改觀了。

  那晚,母親躡手躡腳地走進我的房間。見我疲憊,關切地問:“兒子,作業多嗎?”我欲訴苦,但當我的目光凝聚在母親額角道道“溝壑”時,欲言又止。只笑笑說:“媽,作業不多。”但母親睿智的雙眼看穿了我善意的謊言,看出了我眉宇間隱藏的煩躁。她笑着搖了搖頭,悄悄走回客廳,將電視切換至靜音狀態。我的餘光雖能感知到光線強弱的變化,耳畔卻無半點噪雜。待我處理完堆積如山的作業,轉過頭來,發現母親側躺在沙發上。走近一看,方才得知母親已經睡了。她那滿是倦意的臉龐,夾雜着難以察覺的微笑,嘴角喃喃道:“兒子,加油!”我木然了。一陣溫暖,一份幸福,頓時在心頭泛濫!忽然,我像想起什麼大事似的,衝進了房間……片刻之後,我抱着一條被毯,走到母親跟前,輕輕地給她鋪上……

  剎那間,我感覺到每一根神經都在向大腦傳遞着一種感覺——幸福。是啊,幸福!我恍然大悟!幸福不在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在於索取,而在於付出,在於回報!朋友,當你付出時,心頭是否洋溢起幸福?當你付出時,是否有過因幫助他人而產生的自豪感?我想是的。當今社會,貴在懂得付出,懂得回報。倘若每一個人都只顧及自己的得失,自己的感受,能否有今日的和諧社會?不能!讓我們在父母疲憊之際,獻上自己的一份力;讓我們在朋友有難之際,獻出自己的一份計;讓我們在他人的錯怪面前,表現出理解與寬容!讓這個世界——充滿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最幸福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幸福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