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樣的童年,不一樣的經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樣的童年,不一樣的經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剛剛與我揮手告別,告別童年,走向少年時期,想到自己在童年生活的日日夜夜,對那逝去的一切,我的心裡不禁有些傷心、失落。後悔自己沒好好珍惜童年時光。 

  我們這一代孩子多數是獨家子女,從小就受到父母的百般呵護,過着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但年幼的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當我讀完高爾基的《童年》時,心裡真是感慨良多,相比之下,我們就真的像長輩們說的那樣是在蜜壇中泡大的一代人,是一代不知道苦為何物,累為何物的一代人。如果不曾度過《童年》,我不會知道窮困是這樣的;如果不曾讀過《童年》,我就不會知道還曾經有過這樣一個孩子受過這樣的虐待;如果不曾讀過《童年》,我就不知道,一樣是孩子,童年是這麼的不一樣。 

  《童年》反映了小主人阿廖沙在父親去世之後,隨母親寄居在外祖父家中度過的歲月。其間,他得到外婆的疼愛、呵護,受到外婆所講述的優美童話的熏陶,同時也親眼目睹兩個舅舅為了爭奪家財爭吵大鬧以及在平時生活瑣事中所表現出來的自私和貪婪。這種現實生活中存在的善與惡、愛與恨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廖沙就是在這種“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景象的狹小天地里”度過了自己的童年的。在阿廖沙的童年中,我們還能看到當時俄國腐朽的社會制度,黑暗的現實和自私、愚昧的小市民氣息。 

  社會是很複雜的,也是最現實的。我們應該認識道這個道理,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裡,沒有人會像父母一樣對你,大家都是對手,你沒有實力,就會被社會所淘汰,被人們排斥。高爾基身處逆境,但是他有理想,他的身後沒有人為他加油,但是他照樣能夠堅持下去,在這麼多人面前站起來。而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教育,又有父母、長輩在身後做我們的精神支柱,經我們前進的動力。只要我們腳踏實地,就一定能在眾人面前脫穎而出。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我們從作家筆下看到了別人的生活,也明白了自己的生活應該如何去過。這應該是我們讀書最大的收穫了吧。

您正在瀏覽: 一樣的童年,不一樣的經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樣的童年,不一樣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