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法律在心間常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法律在心間常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法律在心間長駐——聽法制報告有感 

  讓法律在心間長駐 

  ——聽法制報告有感 

我們生活在法制的國度,處處需有法,處處需遵法,而作為青少年,我們要應該讓法律在心間長駐。 

因為重要,所以學法 

  我們從初中開始便開設了法制教育課程,法律的重要性可見一斑。通過學法,我們對法律有了逐步的認知,法制觀念也由此提高。我們懂得了在法律範圍內什麼事該幫,什麼事禁止做。怎樣行使權利,如何履行義務……而假如我們是法盲,也許在觸犯法律后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由此產生的後果就必定嚴重了,據統計,在各類犯罪人員中,不知道什麼是違法行為或不懂法的人數佔總數的一半以上。所以,學習法律是我們立足於法律社會的基礎,是創造美好未來的重要保證。 

  因為重要,所以守法 

  遵守法律和憲法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俗語有云:“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法律的制定是維護社會秩序的根本途徑,所以為了社會的安定,更是為了我們自身,我們必須自覺守法。而且法律所規定的內容,必定是着眼於公民的利益,因此我們沒有理由反對,沒有理由不遵循,更沒有理由背道而馳。雖然我們有追求個性的自由,但這並不意味我們能標新立 異,無視法律的存在。與法律抗衡的結果只有一個,就是自毀前程。在我們身邊,同齡人知法犯法的例子不勝枚舉,而為了燦爛的明天,我們能不守法嗎? 

  因為需要,所以用法 

 我們都曾做過這樣的一道題目:當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時,該怎麼辦?回答是: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權利。我們是這樣說的,但未必能完全做到。當我們真正遇到類似的事時,經常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從而放棄了行使權利。殊不知,這種息事寧人的態度是不明智的,是縱容他人的錯誤行為。既然我們學習了法律,就要善於運用,以法律之矛,攻違法之盾,敢於與黑暗勢力作鬥爭,為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力。 

  法律是和諧之基,有了法律社會才能發展進步;法律是文明之花,有了法律公民才能提高素養;法律是實踐之果,有了法律國家才能長治久安。因此,讓我們一起學法、守法、用法,讓法律在我們心間長駐!

您正在瀏覽: 讓法律在心間常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法律在心間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