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人心中都有一份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心中都有一份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人心中都有一份愛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愛,是祖國所有同胞向有困難的人伸出的援助之手;愛,是解放軍們救出災區同胞時的一個微笑;愛,是辛勤的園丁在災難來臨時護住花朵們永遠最後跑出教室的無私舉動;愛,是全世界全天下父母不論什麼情況下都能永遠保護孩子的一個偉大思想;愛,是整個世界人民心中永遠抹不去的記憶!人人心中都有對愛的理解,或許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解釋, 

  愛到底是什麼呢? 

  有一種愛,是分享。當你快樂的時候,把快樂與他人一起分享,快樂就能夠增加一倍; 

  當別人傷心的時候,你去陪他,傷心與難過就能減少一半。草原小朋友們離開父母去參加合唱,他們能夠自己照顧自己,幫助別人,學會自立。他們來自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風俗習慣,卻能夠互相體諒別人,這是分享的愛。 

  有一種愛,是力量。當5.12大地震來臨時,全世界的同胞們從各地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不論如何,我們永遠心連心;李連杰叔叔創辦了壹加壹基金,全國的人們都能夠為災區捐出一元錢,錢雖少,但多少人們團結在一起,就是了不起的力量。八月八日的“莫拉克”颱風襲擊台灣,多少孩子成為孤兒,而在那時,全國人民都去獻出一力量,奉獻自己的愛;解放軍叔叔與多少能夠“舍小家為大家”的人不顧自己安危去救別人,那些災區的同胞們應該也能感到溫暖了吧。所以,這是團結的愛。 

  有一種愛,是承擔。一個叫馬鵬飛的哥哥,很小就失去了父母,和他相依為命的奶奶卻又患上了糖尿病失去了雙眼,但小小年紀的馬鵬飛哥哥卻自己去做飯,餵奶奶、照顧奶奶。馬鵬飛哥哥以後的生活都靠他自己,他每天起早貪黑,上學后都跑着回家先看奶奶,再給奶奶做飯,因為,馬鵬飛哥哥知道,奶奶把他撫養了好幾年,他應該回報奶奶,孝敬奶奶。這難道不是愛嗎?是啊,這是堅強的愛。 

  還有一種愛,是榮耀。藏族一個九十九歲的老奶奶,天天升國旗,升了整整四十五年,永遠熱愛自己的祖國,是啊,人雖然老了,但愛祖國的心卻是永遠年輕不變的啊!楊利偉叔叔在飛船上,在太空,都在想着自己的祖國,想着自己在為祖國增光,下了返回艙后,所有的人們都在為他鼓掌,是的,這是光榮的愛。 

  明白了嗎?有這麼多的愛。 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愛更珍貴的嗎? 

  這次看了《開學第一課》,使我受益匪淺,我學會了與他人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心胸要寬一些,只有你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我能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兒,幫媽媽分憂,還會好好學習,為祖國做貢獻,爭榮耀!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愛,我也堅信:人人心中一定都有愛,愛與生命同在,愛在 

  人間處處飄散…… 

  寶雞文理學院附小五年級 

  劉琰 

  2009-9-8

您正在瀏覽: 人人心中都有一份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心中都有一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