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理,你的名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理,你的名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時間如明媚的陽光,安靜地在我的每一寸肌膚里淌過,當時間與風雪的顏色染白我們青春的額頭,我每分每秒都不倦地寫着你的名字,真理,其實你很簡單。 

   曾問一滴水,是何等的勇者,賦爾堅韌不拔執著向東的方向;是何等的智者,將智慧與仁愛融入白山黑水之間,成為流過蘇軾的大江,匯成收容屈原的寒潭,渡每一個天涯倦客夜夜夢回?是誰,賦爾曠世奇緣,溶秦磚漢瓦為一?g沃土,滋養每一個華夏子孫的心靈家園,是你,真理。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被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而修《兵法》,不韋遷蜀而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而《說難》、《孤奮》。正是由於熱愛着清晰而渾濁的世界,正是由於你不斷地詮釋,真理,先人締造了華夏文明最純美的部分。真理,你的名字很簡單,名叫堅韌,正是對你至死不渝的恪守,華夏文明在你手中燦爛地綻放。

  曾問一粒沙,是何等的愛挽留你,在大漠如雪的白沙上,抒寫胡笳漢賦中的淡然與篤定;是何等的美度化你,令你傾盡青春,堅守“一花一世界”的寶藏?當亘古的長風吹散了詩意,消退了繾綣,當敦煌的微笑在風中隨古老的胡楊木凋去,是誰將一個民族的傷痛,化為西天的殘霞?那是何等的悲壯與凄美,是你,真理,正義是你的名字。你堅信,在東方古老的土地上,秦皇漢武的子孫終會以鮮紅的微笑,寫下你古老的名字。當我們如墨的雙瞳,映出你清晰的容貌時,敦煌在中國,敦煌研究亦在中國!真理,當深邃與昂揚被你點燃,照亮我如歌的青春時,你的名字是如此簡單卻又那般豐富。

  真理你是如此簡單,在鮮花廣場的怒火中有對你響徹雲霄的呼喚,在幽暗陰冷的巴士底獄中有對你足跡的追隨,在卷帙浩繁的著作中蘊含著對你皓首窮經的叩問。真理,你的名字很簡單。我將以我的頭顱書寫你的名字,我願長跪不起,擁抱你,我能想像那就是幸福所在!

您正在瀏覽: 真理,你的名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理,你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