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真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真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桃花心木》有感 

  很久了,我以為我會忘記,然而,我卻沒有忘記。 

  “桃花心木”——乍一聽,此樹的名字很簡單,但在簡單的同時又給人一種不一樣的感覺。然而,就是它讓我在偶然間里結識了一位種樹人,也同時懂得了人生的哲理。文中那位種樹人的一番話,不僅感動了作者,也感動了我。 

  作者說:“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我不得不承認作者是對的。人生就像一張白紙,而每個人都擁有一盒五顏六色的彩筆,人們要用雙手去描繪自己的人生,讓白紙變得豐富多彩。然而這盒彩筆,也是由不同的色調而構成的,有冷色也有暖色,就像生活中那些大大小小、苦辣酸甜的事一樣。然而,如果我們不能鍛鍊出一顆自強不息的心來,又怎能面對未來無法預料的人生呢? 

  對於我來說,人生存在着兩種形式,一種形式是“悲”,一種形式是“喜”。但是,縱使人類再聰明,縱使科學在發達,我們也無法知道未來的生活是好還是壞,是悲還是喜。所以,我們必須像桃花心木一樣,儘快找到屬於自己的“水源”,為自己吸收更多的“養分”,從而學會獨立地思考問題、判斷是非對錯,並且徹底走出別人設定好的光圈,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起來。這樣我們才能獲得面對各種困難、挫折,甚至不幸的勇氣! 

  提起諾貝爾,大家一定有所耳聞吧!他在發明炸藥的過程中,頻頻遭遇到挫折,甚至付出了血的代價。在實驗中,他的弟弟不幸被炸死,父親則被炸成了殘廢,而他自己也曾被炸得滿身鮮血。但不管他遇到怎樣的困難,卻依然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正是因為諾貝爾這種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才讓他取得129項發明專利。 

  諾貝爾的精神值得我們讚頌,同樣,張海迪的經歷也讓我們感到敬佩。張海迪雖然下身癱瘓,可她人癱志不癱。雖然病魔時時刻刻都在纏繞着她,使她痛苦萬分,但是,張海迪卻憑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頑強地生存了下來,不斷與病魔作鬥爭,在人生中取得了許多輝煌的成就。 

  同學們,若想成為生活中的強者,就必須學會在逆境中尋找希望,堅守信念讓自己不被輕易的打倒。要知道,溫室中的花朵經不起風雨的考驗,屋檐下的雛鳥飛不上廣闊的藍天。只有敢於接受生活的考驗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很久了,我一直都不曾忘記種樹人那意義深刻的話語。有時候,被人們視為真理的東西,恐怕想忘記都難!

您正在瀏覽: 感悟真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