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走一條鱸魚,獲得一條真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走一條鱸魚,獲得一條真理”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放走一條鱸魚,獲得一條真理”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真理作文 難忘得一件事作文 再走一步作文

雖然只有兩個小時,但是,捕撈鱸魚的時間沒有到,因此,父親想讓孩子知道一定要遵守道德規範。他想告訴孩子,在誘惑遇到的面前,一定要選擇道德。如果孩子留下大鱸魚,那就是越過了道德。越過一次無所謂,而每次越過道德時,也會感到無所謂,久而久之,就徹底越過道德,走向深淵。這位父親的做法,告訴孩子絕不能越過到的一步,哪怕是一小步。 

越過道德,使得許多的人走上犯罪的道路。而能抵擋住各種各樣的誘惑的人,才能使自己免於墜入深淵。貪官從小就是貪婪的人嗎?不是的,只有抵擋不住誘惑,忍不住越過道德的人才能成為貪官。一次接受幾百元,覺得無所謂,長久下去,那就是上萬的受賄款啊!我們小學生,雖談不上什麼受賄,卻是必須遵守各項道德規範:不橫穿馬路、不罵人、不隨地吐痰……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自覺遵守道德規範,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更有秩序! 

作者:文萃小學 六年三班 孫林漢

您正在瀏覽: “放走一條鱸魚,獲得一條真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走一條鱸魚,獲得一條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