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嘮叨,也是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也是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們——是司機,是老師,又是銀行;是你的專屬管家,是一輩子最忠實的朋友、聽眾……當這幾千種、幾萬種職業揉合在一起時,便成了兩個熟悉而崇高的字眼:爸、媽。

  人人都說,爸媽整天為孩子“愁”,殊不知,我們也整天為父母的嘮叨“愁”。嘮叨——幾乎成了全中國爸媽的共性。就拿我的老爸老媽來說吧,從我有記憶的那一天起,總是冷不丁來一場“超級脫口秀”……

  整整十二年,在嘮叨中成長的我,常常歪着腦袋想:若有一天,爸媽不再嘮叨,會怎麼樣呢?

  “呀,都那麼晚了,媽怎麼不叫我!”我看了看鬧鐘,立馬跳了起來。媽媽卻若無其事地說:“哦,沒事,遲到就遲到吧!”老媽的無動於衷讓我目瞪口呆。飛快完成穿衣洗漱,嚷道:“爸,好了,我們快走吧!”“你自己走吧,車壞了。”——對我的事情一向比我自己更着急的爸爸怎麼能如此平靜?

  帶着一肚子的困惑,不滿地嘟着嘴走出了家。迎面而來的寒風,吹得我猛打冷顫,鼻子一酸——好冷,怎麼爸媽都不提醒我……

  終於,挨到了放學。飛揚的雨絲,空蕩的教學樓,落寞在心中蔓延開來。究竟怎麼了?爸媽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冷漠?少了爸媽的嘮叨,我是如此的不安。

  淚珠滾落,一片冰冷,刺痛了我的心——眼前是全家福——照片中老爸老媽由衷的笑容燦爛着我和哥哥的臉龐——哦,原來是一場夢,我笑了……

  媽媽捧着我的外套,爸爸拿着一杯我最愛的熱飲來到我身邊。

  “來,快把外套穿上!這孩子,趴在這兒睡覺,窗戶都不關,也不怕感冒了……”沉醉在媽媽溫柔的眼神里,爸爸和藹的微笑中,我不由想起方才夢中的情景。

  我不是很煩爸媽的嘮叨嗎?不是特別嚮往自由的生活嗎?可是……

  這一刻,我讀懂了“嘮叨”。是的,嘮叨是苦澀的,是煩人的。但是,當你剖開老爸老媽的嘮叨,靜靜地去體會它的時候,你會發現,它的味道,猶如咖啡,是甘醇的,是溫暖的,是特別的……

  老爸老媽的嘮叨,是老爸老媽的關心,是老爸老媽特殊的愛……

  我,愛上了這種味道。

  太倉市瀏河鎮明德中學初一(7)班 吉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嘮叨,也是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