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嘮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嘮叨 

  早晨睜開惺松的的眼睛,就會有一個催促的聲音:“快起床,要遲到了。”每天重複,真煩。 

  準備上學時,又會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兒子,天氣冷了,衣服多穿點,小心着涼吶。” 

  “兒子,你的鑰匙忘帶了,爸媽不在家的話會進不了家門的。” 

  ……。 

  …… 

  這都是我媽媽對我的提醒,可我從來都把它們當成了耳邊風,覺得我老媽真??隆?齲 

  又是一個早晨,我剛睡醒,催促聲又來了,我很想和媽媽說心理話,可是話到了嘴邊又吞了下去,心想:再等一等,忍一忍。 

  中午放學回家,剛把書包放下,熟悉的聲音又來了。 

  “今天的作業多不多?下午可不可以寫完?” 

  “對了,昨天的作業多少分?給我看看。”……。 

  “媽!不要天天問這問那,真煩!”我終於生氣了。媽媽驚訝了,很快又對我說:“我也是為了你好,也只是想了解一下你的成績,了解一下你在班上排第幾,了解……” 

  “為我好,為我好。你有沒有想到我的感受。天天說,天天問,天天想知道點什麼。如果我沒考好,你這樣問,我心裡有多傷心。”我哭了,哭得很傷心:“你換一個角度去想想了。” 

  “我……”不等媽媽開口,我拿起書包,立刻向房間走去,然後大力的把門一關,一鎖,躺在慶上嚎啕大哭起來。 

  這一場“戰爭”就這樣結束了。 

  幾年後,六年的小學生涯結束了,我考入了一所要住校的重點中學。我十分高興,慶幸自己逃脫了嘮叨。 

  很快入秋了。 

  有一天早晨起床后感到有點冷,剛想拿件長袖衣,心想到中午太陽出來,會變得很熱。沒想到,到了晚上就發燒了,高燒39度,半夜不知是生活老師還是同學把我送到了醫院。 

  第二天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媽媽則坐在我的床邊,她看見我醒了對我說“孩子,你醒了。昨天晚上要不是生活老師送你來醫院,並給我們打了電話,我們還不知道呢,我……“在媽媽說話的時候,我看見她眼裡的血絲和滿臉的疲乏,我心頭不禁一顫,眼前又浮現以前媽媽的嘮叨的情景,我似乎明白了一切…… 

  煩人的嘮叨,住校,一場病,終於知道媽媽的嘮叨是為了我好,這幾件事組合在一起,才讓我真正認識了媽媽的嘮叨,認識了母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