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其實快樂,就在眼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快樂,就在眼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快樂,就在眼前這個道理。明明很簡單的一件事,明明可以很快樂地去解決一件事,可惜大多數人就是要把一件事弄得複雜化,甚至搞風搞雨,整天自尋煩惱。

  翻開報章,我們可以看到現今社會孩子離家出走的次數逐漸增加,這是因為孩子從小就埋怨父母,埋怨父母不讓他們做想做的事,埋怨自己有多麼的不快樂,還說要脫離父母的“魔掌”。結果孩子決定離家出走來反抗父母,弄得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可是愛子心切,孩子又怎麼會明白身為父母所面對的煩惱與苦衷呢?

  只要孩子肯去細心思考,體諒父母,又怎麼會不知道其實快樂,就在眼前呢?試想想,如果父母不是愛你,疼你的話,又怎麼會去管你呢?很多孩子寧願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天空中飛翔。可他們又曾想到,小鳥也是要面對貓兒,老鷹的襲擊呢?其實小鳥也是活在痛苦當中,只不過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

  父母在這方面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父母應設法講道理讓孩子明白其實他們都是幸福,快樂的孩子。父母應設法讓孩子明白一味的反抗,最終只會害人害己。孩子害到父母每天為了他們的事而擔驚受怕,孩子們自己在外頭也很可能會面臨危險,以及吃和穿的問題。除此之外,生活環境也很重要,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能更加讓孩子感受到其實快樂,真的就在眼前這個道理。

   其實快樂,就在眼前。與其自尋煩惱,不如開開心心過着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其實快樂,就在眼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快樂,就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