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其實快樂很簡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快樂很簡單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宿舍的不遠處就有這麼一對夫妻,他們沒什麼文化,日子也過得極為清貧,但是他們每天都生活得很充實快樂!站在宿舍的樓上就能看見他們家的整個院子,院子還算寬敞,除了一輛舊排車以外就是一些零碎的生活用品了,放置得整齊有序。勤快的丈夫是一位自行車修理工,每天很早就起床,他並不是去晨煉,而是把家門口這條大街打掃的乾乾淨淨,然後才拉着排車出去工作。 

  妻子沒有工作,每天早晨天剛蒙蒙亮就出去撿一些垃圾,賣掉後作為生活的補貼。偶爾出去買早餐的時候也能看見她那矮小的身影,背着一大袋紙盒、飲料瓶什麼的,哼着喜悅的歌邁着收穫的步伐往家走。 

  他們雖然家境不好,但是經常有一位小夥子開着一輛豪華轎車到他們家去,每次都帶很多禮物。聽鄰居們說,幾年前妻子在撿垃圾的時候撿到了一個破皮包,裡面有一些很貴重的手飾,善良的妻子怕失主着急所以在垃圾桶前坐了一天,連飯都沒有吃,直到天黑的時候失主也就是那個小夥子才滿頭大汗地來翻垃圾桶,妻子經過詳細詢問后把物品歸還了小夥子,並拒絕了小夥子給她的酬勞。小夥子很感動,從那以後便經常來看望這對善良的夫婦。 

  每當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的時候,眼前時常浮現出這對夫婦共同勞作時的身影:丈夫在前面拉着排車,妻子在後面幫忙推着,步伐雖然走得艱難而緩慢,但他們臉上始終掛着知足的笑容。從他們身上,我深深地體會到,快樂和金錢並無必然的關聯,只要我們始終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熱愛生活、珍惜擁有,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就像那對夫妻,他們也許永遠不可能成為富豪,但他們那顆簡單、隨意、平常的心,讓他們擁有了即使萬貫家財也換不來的東西——快樂。 

  記得看過一個故事,說是某國的一位富翁經過一片沙灘時,看到一個乞丐模樣的人正哼着小曲躺在上面曬太陽,便批評他說:你這麼懶,難怪窮。乞丐反問:我勤快了又能怎麼樣?富翁說:你勤快一點,找點活干,就可以慢慢地攢下錢來,有了錢,就可以隨心所欲地過你想過的日子了。乞丐又反問:你現在很有錢,你想過的是什麼日子呢?富翁回答:躺在沙灘上無憂無慮地曬太陽。乞丐又問:那你看我現在在幹什麼呢?…… 

  是的,當你在追逐金錢時,很多簡單而平常的快樂也就隨之失去了。快樂與否,關鍵在於一個人的心境。故事只是故事,我們無法達到那個乞丐那種窮且快樂的洒脫,但可以降低對金錢、權利的慾望,用節省下來的時間去感受、體會一下簡單的快樂,那時,你就會真正感覺到生命的充實根本不在於金錢的多寡、權力的大小,而僅僅在於沙灘上那一小片溫暖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其實快樂很簡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快樂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