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現在的孩子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們總是羨慕那些比自己家要富有的孩子,總是覺得那些才是他們想要的幸福。就連幼稚園的小孩為了跟同齡人比誰更有錢,偏要父母買一部iPhone,竟然還說出“媽,你真窮。”這種不堪入耳的話。

  書中的主人公阿廖沙,他的童年是在舊社會低層度過的,飽嘗了人世間的辛酸與悲痛。在那裡,阿廖沙每天看到的都是醜陋的事,舅舅們為了財產而互毆,愚弄弱者,外祖父的吝嗇與家暴等。即使這樣,阿廖沙依然感覺很幸福。因為,與此同時,他又得到外祖母的保護與疼愛,受到外祖母所講的故事的熏陶

  讀了這本書,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什麼是幸福。

  幸福不是金錢,不是“蘋果”,不是別墅。幸福可以是一個轉身的擁抱,可以是一次甜蜜的親吻,也可以是暢遊在大海里的快樂。

  人們所看到的只是表面上的幸福,卻忽略了那真正的幸福。就猶如舞台上的小丑,人們所見到的他,永遠都是帶着笑臉,但誰會想到,面具下的小丑,竟然在流淚。

  我們都應該認真的想一想,什麼才是幸福,什麼才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美國的大學教授,霍華德·金森曾在《華盛頓郵報》發表過一篇論文《幸福的密碼》。無數讀者驚呼:“霍華德·金森破譯了幸福的密碼!”他在論文的結尾,是這樣寫到的:所有靠物質支撐的幸福感,都不能持久,都會隨着物質的離去而離去。只有心靈的淡定寧靜,繼而產生的身心愉悅,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

  品讀《童年》,在為高爾基的童年留下心酸的淚水時,好好感受一下生活與世界的美好,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快樂幸福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