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上最亮的兩顆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最亮的兩顆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清明節。帶着紙錢,回了老家。我知道,又要給爺爺奶奶送錢,不,準確的說應是燒紙。 

  對於這個,我沒有太多的興趣。也許是因為我從小就沒有依偎在爺爺奶奶懷裡向他們撒嬌、要零花錢。所以,我和他們沒有太深厚的感情,並且,我連爺爺奶奶的面都沒見,根本不知他們長什麼樣兒。“爺爺”、“奶奶”這兩個詞語,它們總是藏在我字典的最深處,很少看它們。而“爺爺”、“奶奶”,他們也只不過是一個代名詞罷了,對於我,沒有什麼別的含義。 

  到了那兒,姑姑們都來了。她們也已經準備好了紙錢,只等我們一家來了。 

  不知我今天怎麼了,竟然心血來潮要跟着姑姑們去給爺爺奶奶燒紙,以前從沒有出現過這個念頭。想想也是,都已經十幾歲了,卻連爺爺奶奶的墳都不知在何處,丟不丟人,好像很不孝。 

  【燒紙】 

  我自己起着電動車,在大姑姑後面跟着。嘴裡還不停的嘮叨着。我該怎麼對爺爺奶奶說呢? 

  正想着,姑姑們停了下來,我還不知道,走着... 

  “哎!園園。”二姑姑把我叫住了。 

  這才回過神來。停下車子。 

  “呵呵,錯了。”我不好意思的笑着。 

  “沒有,前面才是呢。”姑姑說。 

  三姑姑、大姑姑還有四姑姑都去到那個墳前燒了些紙。我也不知那是誰的墳,也沒心去管。嘴裡還不停的嘮叨着和爺爺奶奶說的話。 

  不多一會兒,繼續向東走。大概兩三分鐘,又停了下來。這下好像是了。 

  我跟隨着姑姑們走着。來到了一個墳前。 

  什麼!這就是爺爺奶奶的墳。多麼簡陋。只是用幾個裝滿了土的大塑料袋搭着,上面蓋了些土。大部分土經過雨水的沖刷已滑落,只剩下了幾袋土。光禿禿的。連個碑沒有。還有比這更簡單的墳嗎?!我心裡猛地一顫。 

  姑姑們把那一大包袱紙錢倒在墳前,用打火機點着了。姑姑們還不停的用棍兒撥着那些“錢”,嘴裡還不停的念叨着什麼。 

  那火烤的我的額頭燙極了,可我依然站在那兒,沒有挪動一步。倒覺得這就像奶奶的手在撫摸我。 

  “園園,這就是你爺爺奶奶的墳,記住了嗎?”姑姑的話驚醒了我。 

  我點了點頭。 

  “你小時候經常想你爸媽抱怨:別人都有爺爺奶奶,我怎麼沒有啊?” 

  我的心又顫了一下,我知道我這樣問,爸媽心裡也不好受。淚水湧出,我深吸着氣,努力控制着,不讓淚水掉下。因為我知道爺爺奶奶在天堂看到我流淚他們也不會開心。 

  我也蹲下來,在心裡和爺爺奶奶說著話: 

  爺爺奶奶,你們還不認的我吧,我就是您們的親孫女兒啊。我知道,你們有一絲傷心,因為我不是男孩,但是,我要努力比男孩做的更好。讓您們在天堂快樂一些。我以前沒來看您們,對不起。可是現在我不是來了嗎!您看,我和姑姑們還給您們送來了這麼些錢,夠花的了吧。如果不夠,下年我再來…… 

  “走吧,園園。” 

  我依依不捨,想再看爺爺奶奶一眼。 

  【家裡】 

  回到大伯家。我爬着樓梯,腿像灌了鉛似的,好沉。走到那個台階,幾乎絆了一跤。 

  坐在屋頂上,忍不住向東望去,想再看到那個簡陋而熟悉的墳,可是,那無情的屋子讓我們相隔千里。 

  腦子裡老是回憶着剛才給爺爺奶奶上墳的情景,淚,又出來了。 

  晚上,躺在床上。皎潔的月光照着大地,突然發現,天上有兩顆明亮的星星在天上注視着我,它們是那樣的亮,目光是那樣的婉轉、和藹。 

  突然醒悟:是爺爺奶奶,他們一直在天堂注視着我,關心着我。我並不缺少來自爺爺奶奶的愛。並且還有這麼多愛着我的人。 

  4月4日

您正在瀏覽: 天上最亮的兩顆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最亮的兩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