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模範事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模範事迹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塔河五中初一五班的李瑋琦同學:我勤奮好學、品學兼優、樂觀向上、愛好廣泛、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做事執着、有毅力、是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有人說,金子是最純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靈。我有一顆潔白無暇、善良真誠的心靈,我心地善良、追求純真、無私無邪。 

  我能夠堅持以身作則遵守學校的校紀校規,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老師不在時,主動維護好班級的紀律,對於不文明的行為敢於及時勸阻,團結同學,熱心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勞動中最贓最累的活我總是搶在前頭;地上有紙屑我總是主動撿到垃圾箱;黑板沒有擦我總是主動拿起板擦。在這方面,全校的老師和同學都很認可,大家都誇我有同情心、有愛心。  

  在家裡,對待親人,關注親人的冷暖,經常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打掃衛生,讓親情其樂融融。在學校,我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對於困難同學,我總是樂於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對於學習上的後進生,我也是及時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去年冬天,我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老爺爺蜷縮在街頭,回到家馬上找出一身爸爸的衣服,又拿來平時自己捨不得吃的零食,在父母的陪伴下連夜給老爺爺送過去。並給他送到了社區服務站,這件事情對我觸動很大。 

  我有一股執着向上的追求。我追求思想向上。從呀呀學語到接受家庭啟蒙和幼兒、小學教育,初諳世事的我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個好孩子,做個好學生”。我遵守校規校紀、對人講禮貌、自覺遵守小學生行為規範和社會公德,深得老師、家長和同學們的好評。我追求學習向上。對待學習,我一絲不苟,並有一股可貴的鑽勁兒和韌勁兒;我遇事好問個為什麼,喜歡和老師、同學討論問題,善於表現自己,展示自我。課堂上有時為了一個問題或一種解題方法和老師、同學展開辯論,老師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在小學的六年裡每一學期都被評為“三好學生”。一直擔任大隊長的職務。2008年被評為全局奧運火炬手稱號。 

  我追求全面發展,興趣廣泛,除認真學習課本知識外,我還特別喜歡看書、繪畫、唱歌和吹葫蘆絲,我有一腔勇於負責的精神。在學校里我是老師的得力小助手,同學們的好服務員,自當上大隊長后,我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擔起了一份責任。在各項活動中我總是積极參与,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為班級贏得了很多的榮譽,下課後同學們休息我卻還在忙着收發作業本。有同學不守紀律了,我會及時給同學們指出來。有同學遇到不懂的問題了我會耐心輔導,連放學后還有同學甚至是家長找我問這問那。對於這些,我從沒有半句怨言。我愛學習、愛思考、勤於實踐,堅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並且積极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了解社會,有一定的實踐能力。我善於觀察,勤學好問,根據自己的想象,經常在家製作一些小東西,種植一些小植物,實踐讓我吸取了甘甜,擁有了豐潤,豐滿了羽翼。 

  如今當我們在藍天中看到一隻小雛鷹正拍打着日趨健壯的翅膀,那就是我,“我要在共青團的搖籃里起飛,去追求我的理想,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模範事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模範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