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孫中山光榮事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中山光榮事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孫中山 

  每一個中華兒女一定都認識他的名字,他就是革命先行者國父——孫中山先生。孫中山先生出生於1866年11月12日,香山縣南?鎮翠亨村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名文,字德明,號日新,后改逸仙,在日本從事革命活動時曾化名中山樵。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香山縣就改名為中山縣,後來升級改為中山市,是所有中山人民引以為榮的偉人。 

  孫中山是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和中國民,主革命的先驅,為中國的獨立、民主和富強,奮鬥了終生。 他的一生是偉大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戰鬥的一生。青少年時代他受到廣東人民鬥爭傳統的影響,嚮往太平天國的革命事業。曾在美國、廣州、香港等地比較系統地接受西方式的近代教育。中法戰爭中,孫中山目睹清政府的賣國、專制和腐敗,開始產生反清和以資產階級政治方案改造中國的思想,香港西醫書院畢業后,在澳門、廣州等地一面行醫,一面結納反清秘密會社,準備創立革命團體。他組織發動了幾次革命,最後領導人民進行辛亥革命推翻了二千多年的封建國家,隨後建立中華民國和創辦軍校,提出了具有時代意義的“三民主義”,他為了改造中國而耗費了畢生的精力,真正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開創的偉大的事業、建樹的豐功偉績,永載史冊。許多大城市的道路、公園上都以“中山”這個偉大的名字命名,孫中山先生在中國歷史上的影響就可見一斑。現在翠亨村的孫中山先生故居和博物館、石岐的中山紀念公園和孫文公園都吸引着許多中外遊客前去參觀。 

  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值得人們永遠學習,他的革命思想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作為為人故里的中山人時刻繼承和發揚着偉人的革命的精神,在經濟和文化發展中充分體現出中山人博愛、團結、頑強、拼搏的精神面貌,創造出和諧、繁榮的社會。 

  身為偉人故里的一分子,我感到萬分的驕傲,深知更應該時刻銘記孫中山先生的教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用中山精神激勵自己的一生,想偉人學習,將來要為家鄉建設作出最大的貢獻,為家鄉發光發熱,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孫中山光榮事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中山光榮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