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治理隱患防範事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治理隱患防範事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治理隱患防範事故 標籤:事故作文

如果說生命是一本書,那麼時間就是一支筆,書寫着人生;如果生命是一首歌,那麼時間則是音符,譜寫着人生;如果說生命是一條長河,那麼時間則是洶湧的波濤,推動着人生。生命是何等的珍貴,所以我們就更要去珍惜生命。不能拿生命來開玩笑,也不可拿生命去打賭,生命是我們的全部,如果沒了生命,那就什麼都沒了。可是卻有人一點兒也不珍惜生命: 

  有一天,學生江天同學早晨起玩了,他害怕遲到急匆匆地往學校跑。路上機動車很多,人也擁擠,在經過一個路口時,他腦子只想着不能遲到,沒有注意觀察來往車輛,也沒有自覺地走人行橫道線,而是直接從機動車路線上穿行。一輛急速行駛的汽車拐彎過來,沒有躲開江天,司機慌了,本準備踩剎車的腳一下子使勁踩了油門,汽車的速度更快了,一下子把江天同學撞出去6米遠。他一下子昏迷過去了,被緊急送到醫院,搶救了五天五夜,終於醒了過來。但由於江天的脊椎多處骨折,傷勢嚴重,最終還是導致癱瘓,無法站立了。 

  江天不應該疏忽大意,着急趕時間上學,腦子裡想着事走路,精神不集中。沒有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沒有按照“一停、二看、三通過”的辦法過馬路,忽視了交通安全問題。 

  江天應該自覺的遵守交通規矩。無論多麼緊張,也要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不應與機動車爭搶道路;過馬路時要看紅綠燈,不要闖紅燈;不在馬路上打鬧和進行體育活動;也不要圍觀、看熱鬧,要聽從民警的指揮。 

  這些事故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吸取這血的教訓。治理隱患,防範事故。我們要時時牢記在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才會在安全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您正在瀏覽: 治理隱患防範事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治理隱患防範事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