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模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模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道德模範。這個城市有了他們才更加美麗,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們洗卻了心靈的污垢,詮釋了道德的真諦。

  我就認識這樣一個人。這位袁隆平院士,1930年9月出生,江西德安人。195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分配到湖南安江農校任教。1964年開始雜交水稻研究,1995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的秈型雜交水稻研究獲我國迄今唯一的特等發明獎。

  年過古稀,本該含飴弄孫、頤養天年,可袁隆平依然堅守在一線,每天準時上班,準時下田,上午9點半到10點半,下午3點半到4點半,是他固定到試驗田的時間。越是打雷颳風,越是下大雨,他越要到田裡面去看看,因為那是檢驗他的“寶貝”的關鍵時刻。袁隆平告誡助手們:“搞科研,要有一種在國際上爭先的精神。就像跳高一樣,跳過一個高度,又有新的高度在等着你;要是不跳,早晚要落在人家後頭。”他要的就是搶佔雜交水稻研究的國際制高點。袁隆平雷厲風行,說干就干。新世紀的第一年,超級稻首期畝產700公斤的目標順利實現。

  袁隆平同志等是國家科學技術獎獲得者,是我國科技工作者的傑出代表。在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我國知識分子愛國主義的高尚情操和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優良傳統,集中體現了我國人民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集中體現了我國科技工作者敢於創新、頑強拼搏、為中華民族爭氣的宏大抱負,集中體現了嚴謹治學、為人師表、平易近人、甘為人梯的崇高精神。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為我國科技事業的發展寫下了美好的篇章,用自己的勤奮和智慧做出了無愧於祖國和時代的貢獻。

  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立人,學一生,愛一行,鑽一行,遇到困難不退縮,遇到挫折不屈服,百折不撓,樂於助人,甘於奉獻。

  回南小學六年級:劉天浩

您正在瀏覽: 道德模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模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