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和柳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和柳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桂花,住在遙遠的大森林中。我的鄰居是一棵柳樹,小動物經常在兩棵樹之間玩耍,我非常高興!

  春天,桂花還沒開,身上都是光禿禿的。可柳樹的身材苗條,嫩綠的柳條在風中搖擺,像春姑娘的辮子。它看了我,說:“喲,這是誰啊,皮膚這麼粗糙。”我說:“是我啊,柳樹姐姐,我是桂花樹啊!”“我不認識你怎麼寒酸的樹,想高攀我,休想。”柳樹趾高氣揚地說。“可我真的是桂花樹、你的鄰居啊!”說完這句話,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整個春天和夏天,我都在淚水中度過。柳樹一遇到小動物就說我的壞話,使森林中的動物都不願和我玩了,我寂寞極了。

  秋天,悄無聲息地來了。桂花開滿了枝頭,淡黃的花朵把我打扮得格外漂亮,更妙的是那迷人的香味飄得遠遠的,而柳樹的葉子都黃了,枯萎了,落在了地上,只剩下光溜溜的柳枝隨風擺動了。有一天,森林那頭來了只小兔子,它來到我面前對我說:“桂花樹姐姐,我是新搬來的動物,你能給我些桂花做湯圓嗎?”“當然可以,我非常樂意,請稍等。”我搖了搖身體,有許多桂花落了下來。白兔拾起了桂花,說了聲謝謝,一蹦一跳的走了。

  就這樣,桂花引來了許多小動物,它們在樹下乘涼,吃着桂花做的食品。我們歡聚一堂,只有柳樹姐姐孤零零地立在那兒。我向柳樹姐姐喊:“姐姐,你也來參加派對吧!”旁邊的小動物說:“桂花樹姐姐,你別邀請它,它到處說你壞話,還不讓我們和你玩。”……柳樹紅着臉說:“桂花樹妹妹,對不起,我不該說你壞話,也不應該排斥你。”“沒關係,我早就不介意了。”我說。“謝謝,我也要加入你們的派對。”柳樹姐姐說。就這樣,我們愉快的度過一天,我也和柳樹姐姐重歸於好。森林中到處洋溢着歡聲笑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以外貌去評判另一個人,因為每個人都有長處與短處,不能瞧不起人。

您正在瀏覽: 桂花和柳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和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