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之物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之物語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夏月 

  明媚的月掛在山頂,黑夜的眼睛,洞察大地的黑。  

  夜,無言。淡淡的月光播灑在大地上,注滿大地的黑窟窿。 

  月漸高山頂,喘着氣。夏之風為它舞蹈。我趁機捕捉了月的光輝,我誠摯仰望這若遠若近的月。 

  我尋找到一個視角,不再徘徊,領悟月的高雅,深沉。 

  月輝播酒了若千年,曲折的身影依舊那麼明,我雙手捧着一泓月輝引吭高歌。 

  其實,風景是二合一,明媚是風景,黯淡依然還是風景。

  於是,我並不擔心它何時有,何時無,我只顧抬頭望月 。

  

  夏夜 

  月亮害羞地躲開了,今夜無月。 

  一張?乎乎的大網罩住整個大地,這太過於熱情,我喘不過氣來。 

  我睜開眼睛眺望無邊的夜,在它巨大的身軀里苦苦尋覓比理想更美的花朵。 

  無獲。 

  視線在黑中延伸,我看見星星點點的燈火,燈火翻閱我對生命的沉思,沉思沉澱成一首與燈光有關的詩歌。 

  於是我在詩歌中飛翔,我成了夜空中一朵雲。透過夏夜的黑,抵達彼岸的光。 

  

  夏晨 

  夏晨揉了眼睛。 

  甩開一夜的憂愁,種植晶瑩的露珠,與剛經黑夜包裹的萬物對白。 

  儘管夏夜的背影剛走,但懷舊思念依舊,弄濕了晨的眼,我未讀懂幾小時前夜中那場大雨的疲憊。 

  夏晨欣然開花,夢的姿態。我看見一千朵雪白花朵在空中懸浮,接着,我看見一千顆青色果子在空中遊盪。 

  

  

  夏火 

  夏火在地下擁擠,猛然間向天空伸出一條火紅的舌頭,吸引夏日的天空。 

  此刻,我看到了一萬盞燈在黑夜裡點亮,我看到一萬點火星在夜色里閃爍。我看見夏火以有限的力量拚命燃燒,昭示着夏火在春夏秋冬之中位置的重要。 

  夏火在地下運行,變成熾熱岩漿的驅動力,我能想象出它剛勁的姿態,我似乎看見了它造就的景色壯觀的大山。 

  夏火運行着,我想到了太陽里那火的意義,造就了地球上的奇迹,生命;我想到人類開始使用火的意義,促使文明不斷進步。 

  夏果 

  夏天,把花兒從枝上趕下台的傢伙便是果實。 

  它是植物汁液的一部分,是花兒流盡眼淚才結成的青色的東西,是日子的功勞, 是花兒的後悔葯。 

  夏天,果實在枝頭閃耀,這泛着黯淡色澤的傢伙仍禁不住大地的誘惑,聾拉着腦袋,在地上似乎要尋一個理想的角落。 

  於是,某些嚮往安樂者便掙脫樹枝,掉在地上,變成一個實心句號完結生命,直到乾枯。 

  而果實的精英們,則歷經考驗,變成金秋的希望,在枝頭不斷成長。 

  似乎,果在果之間也在某些琢磨不透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夏之物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之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