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之物語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物語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秋雨 

  一涼再涼。 

  望一眼前方,江南是迷濛的,我是透明的。 

  有一粒雨,浸透我的身體 

  

  江南是雨水的部分,在九月底一直蔓延到十月。 

  我沒有撐傘,於一棵海棠下,記錄著過往的情節,並一不小心融入秋雨 

  做了部分 

  

  沒有帶任何的修飾品趁,着南方雨水澆開的路口,選擇逃脫。 

  我走一步,南方一路風雨相隨。並努力刷新,在情和理性之間,跳動的是雨,不是心臟。 

秋葉 

  左旋右轉。身前身後。 

  一個似乎賣弄姿勢落地,回聲響起的一刻,落下一個秋天。 

  

  是一枚葉子,脈絡清晰。 

  我的眼睛有些模糊,認不清、猜不出、找不到你與秋天相關的宿命。你放棄枝頭的事實,我的南國與我一起輕輕地顫動。這些沒有文字紀錄,也沒有人瞧見。你的死亡,竟成南方一樁未解的懸案。 

  

  秋葉。一個凋謝於局外的程序,我不再理性。 

秋花 

  給你白描,是一株草。給你水彩,是一朵花。 

  

  我忘記在哪兒尋到的。你鋪出一個花瓣,在我的靈魂中綻開,並佔據一個一直空空的位置。從此,南國、秋天與我一起在掙扎中,悸動不安。 

  

  留下一瓣清香,是你精華的部分,被日子覆蓋后,不再伸手可及,而是高不可攀。 

  

  秋花。在霜意來臨時,凋在黃昏前。 

秋風 

  如果,能夠震撼我的隱痛。你將一生都不再清白。 

  

  我的眼睛開始下雨,在你攪動的秋波中,靈魂被收藏,並裹得結結實實。掙扎不開,在我走上小鎮之後,樹和我是蒼涼的景緻。有一陣自己曾經唱過的歌聲,紛紛下落,我在平仄的韻律中感動。 

  

  你還盤旋,你還吼叫。 

  你把季節的出口堵住,我無法作出正確的選擇。幸好,心在劫後餘生。 

  

  我要離開我的江南,秋風,請邁開腳步,送我一程。 

   秋月 

  你終於高高掛在天上,望一眼,我熱淚盈眶。 

  

  想着一個過程,關於你爬上了天空。舒緩,典雅,張揚,直到我的瘋狂。我陷落於寧靜,你掛在天宮,卻掉進我的心井。 

  

  抵禦不住,你的激越。空靈。乃至蕩氣迴腸。我喪失我胸腔,溶不下你的光華。 

  

  月色在燃燒,黑夜已經迴避。 

  秋原本一直很白,像黎明的等待,月兒與秋一起淺薄,一起透明。對着月兒,我的語言僵硬,我的心兒虛空。 

  

  月。你正一點點剔除我的孤獨,南國的寂寞,和秋的惡夢。 

秋意 

  秋天的韻味,還在一個地方濃厚着,一直都是。收穫,一個樸實的字眼。我醒着,它睡着,躺在田間,抑或地頭。 

  

  十月,秋意與我的詩句一起向一個村子蔓延,並敞開胸懷,傾聽,犁尖劃出的溝壑埋藏種子的聲音。有一種痛的聲音,窮盡一生。有一種猙獰,不經意流完一世。像犁子、鐮刀、背簍、扁擔…… 

  

  我不敢再深入秋的腹地,怕就此越過冬天,怕驚擾春天發芽的美夢。 

秋語 

  如果,心被掏空,我不寂寞。如果,文字被掏空,我只是皮囊。 

  

  最初的,與最後的記憶都關於秋。我回過身子,地平線於南方的焦點上,點燃一盞燈,照亮我住過的房子,趴過的陽台。餘光顫動,十月繁忙的季節,風一程,雨一程。然後,變冷,秋天轉了彎,我的寄語,連着正昏沉而睡的黎明 

  

  我不再多語,關於黎明,關於黃昏,關於其間或者之外。 

秋色 

  南方是一座舞台,異常地生動着,右手撐起是一塊湛藍,左手的搖晃少了一雙鷹的翅膀,飛翔。 

  

  我將目光攬到一個古瓶上,看它凝結,或者脫落的江南秀氣。偶爾,有一陣風在心間綻開,成就了某種高處的結局。 

  

  有太陽出沒的一刻,我沒找到黃昏。是油菜香味兒蔓延,我一直描寫不了,南方的一角秋色。 

秋韻 

  還有多長的路要走,我的情緒失去潛質,天上深刻的藍,又再次憂鬱。 

  

  遠處是一份蒼茫,我的眼睛不能正確測量,低頭是一個姿勢,抬頭又多一份羞,我與秋天欲言又止地認同。 

  

  貼近一扇窗的玻璃,我的食指封鎖相關的溫度。時間是一道縫隙,我與秋溫柔地漸漸老去,不再深陷夏天。 

秋葬

  扯起一層單薄的寂寥,我與黃昏談論清晨的自己。不是怕光明消失,是怕晚上失眠。 

  

  升起的太陽,鬆弛我一夜繃緊的秋,我在午後晾曬夏天的心思。而,我不是動人的風景,被一場雨淋濕,直至醉倒了,也沒掰開秋的襁褓。 

  

  瞅一個角落我沒悟出奇迹,也找不到起源。是的,秋天一直在冬的背後。

您正在瀏覽: 秋之物語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