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之物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物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題記

  秋帶着她輕盈的腳步無聲無息的走了,為我們留下了一片死寂的冬天。與春天相比,冬少了一份春機盎然,百鳥爭鳴的景象;與夏天相比,冬少了一份酷熱與艷陽高照:與秋相比,冬少了一份“數樹深紅出淺黃”的景緻……

  小時候,每當鄰居家的小姐姐打趣的問道:“你最喜歡哪個季節”的時候,我總是會不加躊躇的回答道:“當然是春天了。”這也許是一個五歲孩子天真的回答。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慢慢的走向了成熟,我卻喜歡上了那有一點肅殺的冬天。今天,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喜歡那個季節”,我一定會思索一會兒,然後認真的回答:“冬天。”

  雪——無疑是冬天最具有代表性的事物。因為喜歡冬天,所以也就愛屋及烏的喜歡上了雪。記得幼時,我的好奇心很強,總想嘗嘗空中沒被玷污的雪是什麼味兒。所以每到雪天,每到空中飛舞着雪花的時候,我便站在院子中,張大嘴,仰面對着天空旋轉,追着雪花奔跑。無論天氣多麼寒冷,無論風有多大,都阻止不了我對雪的味道的渴望,任雪飄進我的嘴中。但每次的結果都不盡如人意,我充滿渴望的心沒有得到滿足,但我也從來沒有灰心,一次又一次地等待着雪的到來。雪天的院子是清冷的,唯獨我在那裡追尋自己心中的目標。一直到今天我對雪也有着童年時不減的興趣。

  當詩人們都把春那生機盎然,百鳥爭鳴的景象譜寫成優美的詩章時;當農家的孩子們站在高高的山岡上唱着春的讚歌時,我寧願坐在窗戶邊望着那平凡的冬天,面對着漫天遍地的雪花;面對着五彩斑斕的冰燈;面對着冰封的河岸……我沉默,我快樂,我無言。

  我走在大街上,突然看見了一棵翠綠的樹,在風中顫抖着,哆嗦着……這不是鮮為人知的青松,而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植物,活得竟讓人如此的不可思議!但是,與青松相比,他卻少了一份對冬的意蘊。

  我繼續向前走,猛地,我聞到了一股清雅的香,循香望去,是梅!是臘梅在大雪紛飛萬簌俱寂中微笑粲然!忽的,我想到了青松,它不也是在北風呼嘯昏天黑地中挺拔依舊?它們在冬日中傳播着希望的氣息,向我微笑,我明白了……

  冬原來有着別樣的深蘊與禪機,他那包裹着希望的冰冷外表,使我們望而卻步,使淺陋和狹隘的迷沙遮住了我們的雙眼。正是因為我們的無知誤解了他良苦的期待,也正是因為我們的淺陋歪曲了他深厚的啟迪。

  驀然,我已經走到了街的盡頭。

  立於雪中,靜心凝神,隱逸如禪,心中一切澎湃退卻,卻分明地發現——冬,正蘊孕希望。

  哈爾濱市第一二六中學七年級 張文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冬之物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