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德夯苗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德夯苗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德夯苗寨 標籤:苗寨作文

行走在峽谷中,兩旁山戀挺拔,樹木蒼翠逼人。谷內涼風習習,彎曲的山路鑲嵌在懸崖絕壁中,大自然的神奇形成了許多自然景觀 。 

  奔騰的小溪似乎唱着一首歡快的歌,伴隨着清澈見底的溪水,跳躍着不知疲倦的奔向遠方。車子在顛簸的小路上行駛着,我不知疲倦的雙眼貪婪的向窗外張望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塊巨大的石頭鑲嵌在河邊,一群孩子站在河邊上,爭先恐後的向下跳,激起片片晶瑩的水花,陽光照耀下,那純真無暇的笑容,成為著翠綠中的一抹璀璨。 

  看着這奔騰不息的水,我的腦海里突然浮現起一首很有名的詩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連我自己也被我奇怪的聯想嚇了一跳,這顯然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雖說都是南方水鄉的精神產物。但是西湖是像水一樣的靜。而德夯。我在腦海中長時間搜索才找到能夠佩的上她的喻體,那就是——玉石。雖說是石頭,但是卻不失溫潤圓滑。清涼中不失一陣溫暖,粗曠中也不缺一絲細膩。籠罩在水面上的薄薄的水氣,如好像童話中的仙境。 

  這裡陡峭的石壁留給我很深的印象,蒼翠的樹木從幾乎是石頭的縫隙中鑽出來,曲折的樹榦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傷疤”,似乎述說著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發生過的可歌可泣的故事,碧綠的葉子蒼翠欲滴,山中泛起層層水汽,頓時變得迷離了。似乎可以依稀望見一戶山上人家的屋子裡正冒着炊煙。一圈一圈,飄向蔚藍的天空中……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了這塊天然的美玉,湘西人民的智慧賦予了他無窮無盡的神秘。而作為可以坐享其成的我們,可以做的就是,保護這上天的賜予——德夯苗寨。

您正在瀏覽: 游德夯苗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德夯苗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