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代的女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的女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在進步,經濟在騰飛,可是當今社會仍存在着一些重男輕女的現象,人們的觀念並沒有很大的改變。有些人懷孕了,做完B超,發現是女孩,就去墮胎。農村的現象更是普遍,那些婦女把自己的親生女兒扔到河裡淹死。

  我們的毛主席曾說過一句話:“婦女半邊天。”不知那些人是否意識到,男同胞能辦得到的事情,我們女同胞也能辦得到。這不是誇張,更不是吹噓。

  唐載初元年(689年)九月九日,都城長安大明宮含元殿鐘磬齊鳴,百官拜舞,一位頭戴冕旒身穿黃袍的婦女宣布改國號為周,改年號為天授,自稱“聖神皇帝”。她就是古代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她喜詩文史,有權謀,有大略,膽識過人。我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巾幗英雄秋瑾,自稱鑒湖女俠。她性格豪爽奔放,精通經史詩詞,擅長騎馬擊劍,能文能武。她創辦了《白話報》宣傳男女平等,婦女解放,倡導民主革命。回首歷史,這可是我們半邊天的驕傲啊!在那昏暗的社會裡,我們沒有屈尊於男人的腳下。李清照、蔡文姬、班昭、謝道韞,文才出眾;花木蘭、紅娘子、穆桂英,膽識過人。科學家居里夫人研究鐳,取得成功,獲得了諾貝爾獎。而在今天,英國的首相撒切爾夫人,菲律賓的女總統阿羅約,中國的副總統吳儀,偉大的民主人士宋慶齡,哈佛女孩劉亦婷。現在說說我身邊的人吧。高考福州市狀元,連續兩屆被我們女生摘下桂冠,擠入福建省前七名。天儒中學,半期考第一名的還是女生。學生會主席,學生會幹部和班長大多都是女生。

  現在的女生哪個比男生差?連曹雪芹都說:“閨閣中本身歷歷有人。”“自古巾幗不讓鬚眉”這可是後人總結出來的。有些人還說什麼,女生嘛,小學冒尖尖,初中中游轉,高中吃零蛋,有前勁,沒後勁。胡說!偏見!我們承認,婦女曾有一段屈辱的歷史,婦女在那個時候提出的意見稱為婦人之見,婦女們被男人戲弄,當作奴隸使喚,讓婦女干最骯髒最下賤的活兒,婦女足不出戶等等。但這些都是封建社會制度的逼迫下造成的男尊女卑的現象。現在婦女解放了,自由了,幸福了。其實,我們身上具備了男人身上沒有的特點:情商、細心、勤奮、毅力。這些乃是成功的因素啊。我們女人應該自立自強,自尊自愛,刻苦鑽研,勤奮學習,與時俱進,男同胞能辦到的事情,我們也能辦到,而且還有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時代的女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