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兒,生日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兒,生日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女兒,生日快樂

  "Stop!"數不清這是第幾次朝着媽媽大喊大叫了。這時候空氣中充滿了冰粒因子,我等待着她火山爆發……可隨之而來的,只是一句“我是為了你好。”

  我可以不相信任何一個人說這句話,可是對於她說的這一句,我無能為力。我只能無條件地相信這句話。就算她講的話可能比美國總統布什還多;就算當我寫作業的時候她高亢的笑聲直刺我的耳膜;就算她不是一位“玉精神,蘭氣息”的才女……

  但是我愛她,我比任何一個人都要愛她,因為我的生命是她賦予的,從小到大她陪着我哭陪着我笑,從小到大她讓我覺得我是被包圍在陽光里的孩子,從小到大經歷了風雨滄桑的淚總是她幫我拭去……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看了這篇文章:  

  “媽媽,我走了,不要擔心我——別忘了,我很漂亮。”女孩留下了這樣的紙條不辭而別,到了A市。

  餐風露宿,讓女孩累了:原來大紅大紫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當她疲憊不堪的時候,猛然看見報紙上赫然登着母親的尋人啟示:

  “B市一女孩某某離家出走,望……”女孩冷笑一聲,收起行囊,去了C市。

  “女兒,你回來吧,媽媽不再……”女孩依然無動於衷。

  當她長時間沒有看見那張熟悉的尋人啟示時,她的心都涼了。可她隨手翻了翻報紙,一則新的尋人啟示映入眼帘:

  “女兒,生日快樂。”

  短短的一句話讓女孩失眠了。

  當她終於按下了默念幾百遍的電話號碼時,母親卻為了尋找女兒,遲遲沒有回家。當她終於敲響了門時,才知道母親為了籌集上路的經費,早已經把房子賣掉……

  報紙上又多了條尋人啟示:

  “尋母,速歸。”

  當我又一次翻開這本早已飽經風霜的書的時候,不再是當時一笑而過的心境。當我觸摸着那些刻骨銘心的字句的時候,有一種真切而深刻的情感在早已經冷卻的心中蔓延開來……

  她的心為了我筋疲力盡,她的痛苦無處可說,她的一切無條件地給了我而我的回報只不過是無止境的埋怨、詛咒和索取……我細想一下十三年的時間裡我對她的惡罵和反抗數都數不清……十三年的含辛茹苦,我只是心安理得地享受,我只是任性野蠻地按我自己的方式去對待生活,我只是依然沒有出息地考那麼一點點分……媽媽,我並不是聽話的孩子,我並不是聰明的孩子,我並不是開朗樂觀的孩子……如果沒有你的愛我可能永遠會陷入陰暗之中……

  付出所有,這便是母親。

  “女兒,生日快樂。”當我在溫暖的燭光中瞥見她淚水瑩瑩時,一股莫名的幸福和苦楚情不自禁地湧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女兒,生日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兒,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