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與美同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與美同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寬容吧!寬容與美同在。 

  在生活中,一個不懂得寬容的人,將會失去別人的尊重,‘寬容’與‘刻薄’放在一起,很多人都會選擇‘寬容’。因為‘寬容’頂多失去瞬間的那一點點‘面子’,但你善意的寬容,實際上已贏得別人的信認,你的真誠、豁達,不斤斤計較,也許正在那一刻展現得淋漓盡致,你正在贏得將來! 

  反之,你排斥了別人,呈現愁恨的狀態,多麼令人生厭,這真讓人感到修養欠缺1不懂得寬容的人。失去的不僅是別人的尊重,更重要的,他失去了將來! 

  寬容別人其實也是在寬容自己,給別人的處境留下一個‘透亮口’,別人也許終身都感謝你。給你卸下一個仇恨的擔子,也不失為一中幸福。既然。寬容能夠創造如此和諧的氣氛,你又何必要將嫉妒和仇恨壓在心底呢,學會寬容別人吧,實際上也要寬容自己! 

  縱然,寬容與美同在,但值得一提的是,一味寬容的人,將失去自己的尊嚴!‘忘恩負義’‘得寸進尺’一類的事實也不得不值得我們這些善良的人們把握‘寬容的尺度’。 

  生活中的美麗也許實在難以圓滿,因為我們往往忽視的正是那些包含在人類心底的聲音—我們需要寬容。只有真真切切地把寬容作為一種必備的德行,以小見大,讓生活中多一些寬容,少一些‘烏雲’,那樣不就讓生活因寬容而美,寬容‘生存’在美的生活中了嗎? 

  寬容者可敬,它表現出一中博大的胸懷,但‘只寬容自己,對別人一貫刻薄’的人不是真正的寬容者。刻薄者可畏,更可悲。那麼,讓我們都做寬容者,讓生命多一些陽光! 

  學會寬容吧,寬容與美同在!

您正在瀏覽: 寬容與美同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與美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