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逐快樂,其實是一種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快樂,其實是一種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追逐快樂,其實是一種選擇

  汶上縣苑庄鎮第二中學

  八年級五班 孔倩倩

  每天我們總會或多或少被這樣或那樣大大小小的煩惱所困擾,就像頭皮頭皮屑一樣去了又來。快樂像好動的小鳥總不能抓住它的尾巴;像奔騰的駿馬,在風中飛揚。

  與此同時,只有一種觀念——快樂只是一種短暫的狀態,如果我們總不能快樂,必定就是有問題,有矛盾在困擾着你。然而,在我看來,更多的人們所經歷的並不是一種短暫的快樂狀態,快樂是一件普通的事情;是一種被小發明二製作成功的快樂;是攻破一道難題的快樂。

  也許你會說自己昨天很不快樂,因為你與同學之間有個誤會,但是就真的沒有快樂而完全安靜的時間嗎?沒有一位陌生人問過你,是在哪兒做的如此漂亮的髮型嗎?沒有人問過你這項發明的靈感來自哪裡嗎?沒有人問過你,你種的花為什麼開得這麼艷嗎?……你只記得這一天過得很糟糕,卻忘記在這一天當中,人有很多美好時光。

  快樂就像一位和藹、神奇美麗的阿姨——一位來訪者,點上一些昂貴的名酒,然後又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散不去的花香,你無法控制它的出現,而只能在她降臨時,感謝她;你不能迫使快樂降臨——但當她在你身邊時,你卻可以使自己感覺到他的存在。

  當你滿懷心事,在屋裡來回踱步時,試着去看看日落時玻璃窗中所映照出的那火一般的城市,看着同學們在黃昏中打籃球的身姿,聽他們的吶喊聲,看着街上嬉戲的孩子們,你也許會在心中盪起漣漪般的激情,你臉上花兒般的微笑,你會感覺到自己的情緒高漲,而這隻因為你轉移了注意力。

  其實追逐快樂並不是運動,而是尋找發正在身邊每一件可以讓你感覺開心的事。快樂是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不是狀態。這種態度在於你清洗百葉窗時聽着詠嘆調,或收拾衣服時的興緻勃勃;快樂是家人發生在餐桌上團圓飯的快樂;快樂就在眼前,而不是某個遙遠的承諾……

  快樂是一種選擇,像聆聽風鈴般美妙的聲音,快樂來自於心,來自於面部。當她像藍天中怪海上飄蕩的氣球一樣出現時,伸手抓住她!那就是追逐快樂的方式。

歡迎投稿:

您正在瀏覽: 追逐快樂,其實是一種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快樂,其實是一種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