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家中有老,如同有寶。” 

  的確 ,我的爺爺,婆婆就是我家的“寶”我的爺爺已是七十八歲的 高齡人了,婆婆也步入七十了。雖然他們經過歲月的 流逝,都已滿頭白髮了,但 “人老心不老。”爺爺,婆婆就是我家的“開心果”,每次在家中發生不少趣事,讓人開懷大笑。

  就先說爺爺吧,爺爺是遠近聞名的“老頑童”。爺爺年輕時曾是教師,只因為與當時的某個領導發生了爭執 ,後來就被撤職了,我聽后感到很可惜,可爺爺卻說:“這件事我早忘記了,這幾十年來我雖每天種莊稼,卻也自得其樂,這不是過的挺好嗎?!”上中學以來,我每次讀英語單詞時,爺爺總是會跟着讀,許多音讀不準,讀的陰差陽錯,可他卻樂此不疲,讓別人聽后,真是哭笑不得。

  人們都說“老來多健忘!”我可沒覺得這句話有道理。雖然我的婆婆年歲以高,可這並不影響她的記憶力。不信?我給你說說。

  婆婆 的記憶力時好時“壞”。例如:每當我有一些事情 ,婆婆總是記得清清楚楚,而她自己的 事情卻總“忘記”。去年年底辦年貨時,我和婆婆一起上街,剛開始在家中已經算好了,要購置的東西。到了街上,我唄被許多精美漂亮的商品吸引住了,就鬧着讓婆婆買了許多。逛了一天,我要買的 東西全買 齊了,而 婆婆自己的東西一件也沒買。還有一次,我正看着電視,突然播出了類似我這種病情況 的節目,接近尾聲時,主持人說出了電話號碼,因為 較長我沒記住 ,很沮喪,而婆婆卻流利的說出了電話號碼。原來是她有一次看電視時無意中瞧見了這個節目,她當時就記住了電話號碼,每天不計其數的在心中默念,今天又播出了這個節目,她猛的 想了起來。

  我的爺爺,婆婆是那麼地慈祥,善良,他們對我的愛勝過父母,是他們那無私的愛豐富了我,使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對生活中的挑戰。

  夏三水習作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