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默≠默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默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鏡頭一:

  時間:童時

  地點:家

  人物:我和鄰居

  事件:那段時間和鄰居玩的不是很和,貌似確鑿發生了一些矛盾!我也不知道當時的她是因為為了解除心中的不快還是幹嘛的,她......

  這一天,她和她的奶奶怒氣沖沖的來到我家叫我和我的媽咪出來,出來的時候,看她奶奶早火冒三丈,噴出幾句話:“你看你怎麼管教的女兒,你說怎麼可以這樣,看你女兒,怎麼吐痰到我孫女的衣服上,這有沒有素質和教養啊!”媽咪跟她解釋了自己不會做出那樣的事情!(媽咪總是最了解我的,確實不是自己做的!對於她的突然這樣狼狽,我也是大吃一驚的來說!)但是人家還是死賴着說就是自己乾的,當然咯,媽咪也是一個不喜歡與他人發生口角的人,她也就說替我道歉!我當然看不慣媽咪向別人道歉,而且是替無辜的我向兩個無理取鬧的人道歉!但是我又能怎樣呢!我也只能沉默了!我也無法辯解什麼!但那確實不是我乾的,都已經說了不是自己乾的,人家還總是死賴說是自己乾的,再多的解釋又有什麼用呢!?因此,我選擇沉默,但是,我絕對不是默認!

  結果:媽媽還是選擇相信我沒有干那種沒素質沒教養的事!

  結論:有的時候跟無理取鬧的人根本不用解釋什麼,不解釋表示沉默,但絕不表示默認!

  鏡頭二:

  時間:少年時

  地點:學校

  人物:我和同學

  事件:記得在學校和前面的男生玩的比較嗨!畢竟那個數學棒棒,我數學是弱科!我語文較好,他語文弱科,在學習上有個互相幫助!鬧在一起的時間也多了!有一天,突然有一個女童鞋問自己:”你是不是喜歡你前桌啊!“一開始的自己確實是目瞪口呆,張口結舌,不知道怎麼解釋,也就只有一句:”沒有!“然後也沒說什麼,也沒想那麼多,不是給答案了嗎!沒有啊!但是沒想到,後來在班裡面就流傳了自己喜歡前桌的事!一開始自己是很氣吧!當然咯,自己被......後來有人問,我解釋只是把他當做學習戰友!他們還是要用各種理由來說自己就是喜歡他!自己已經是啞巴吃黃連了!甚至有種跳進黃河洗不清的感覺!但就是不想解釋,畢竟自己已經解釋那麼多了,他們還說自己解釋就是掩飾!我也選擇了沉默!畢竟人活着,總要面對着一些流言蜚語,沒有人願意去踢一條死狗!我也就沉默!但是我絕對不是默認!只是解釋就成了掩飾,那我就沉默,但是沉默又成了默認!......解釋再多也沒用,浪費的是自己的口水!不在意又何必解釋!因此,我沉默了!不是說沉默是金嘛!但是,絕不是默認!

  結果:漸漸地,因為自己的沉默,同學們也覺得這樣鬧下去沒意思,也就罷了!

  結論:當解釋成了掩飾的時候,不要再浪費時間在解釋!可以沉默,但絕對不是默認!

您正在瀏覽: 沉默≠默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默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