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雲故事(二)上 1257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雲故事(二)上_1257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57字  編輯:小景

  人物介紹: 

  夏男:一個成績優異,活潑開朗的女孩。夏男,顧名思義,夏天裡生的男孩。可她偏偏是個女孩,很顯然,原本父母希望她是個男孩的。而夏男又有另外一個意思,“夏男”又作“下男”,無非是希望下一次生個男孩。從名字中就完全可以看出家人的重男輕女,正是這點一直在影響着夏男,所以夏男從小就特別要強,她總是嚴格要求自己,要自己樣樣勝過男生。她要證明給別人看,女子不是不如男的。實際上,她的成績已經很棒了。每次考試總在班級前三名,而且常常拿第一,可她仍然不敢放鬆,因為她心裡明白,只要自己一鬆勁兒,馬上就會有人迎頭趕上。更何況,她還有一個勁敵,一直在和自己爭做班級的第一把交椅。他就是—— 

  海濤:夏男的“心腹大患”,一個興趣廣泛,能力很強的男孩。他可是一個數學奇才,一連幾次在奧數賽中都取得好成績。可是他恰恰與夏男相反,平時他不怎麼用功,好像什麼都不在乎,似乎從來不把成績放在眼裡,總是以一個無所謂的“健康”心態去迎接每一次考試。因為他說他不想當一個書獃子,整天抱着課本,一張口就是“之乎者也”的。可是他每一次都能夠輕而易舉的取得別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好成績。當然,他也不知道夏男一直在暗暗地和他較勁兒。他最大的愛好就是參加課外活動,幾乎每項活動中都他的身影。或許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頭腦靈活,各種難題到他的手上才都會迎刃而解的吧!毫無疑問,他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當然,最喜歡的老師也是數學老師了。她就是—— 

  丁老師:夏男和海濤班級的數學老師,很年輕,可課講得可是一級的棒,是學生們眼中的好老師。她唯一讓同學們失望的就是體弱多病,請假也早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是一節數學課,丁老師又沒有來,數學課理所當然地變成了自習課。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都在自覺地在做着有關數學的習題,他們早已習慣了這種自習課。何況,現在可是一個關鍵時期,離新一屆的奧數賽只有兩個星期了。夏男當然也不例外,只不過她做的數學習題比別人更深奧一些罷了。已經半節課過去了,就這一道題,夏男到現在還沒做出來,現在的她已經是急的滿頭大汗了,突然夏男想起了數學老師曾經說過的話:一道題如果10分鐘還做不出來的話,就要請教別人了。可數學老師又不在,怎麼辦?自己都做不出來的題,在班上,又有幾個人能做出來呢?除了海濤,沒有人能做出來。對!他一定能做出來。可自己跟他一點都不熟呀,平常連話都沒說過幾句,他肯幫我嗎?萬一被拒絕了,多丟臉啊!而且自己一直把他當對手,把他看成自己的敵人,如今卻要自己的敵人幫忙,夏男拿不定主意了…… 

  夏男會請海濤幫忙嗎?且聽下回分解。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風雲故事(二)上1257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雲故事(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