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水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水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的生活離不開水,俗話有說水是生命之源,人就算有食物也要有水這樣才能生活下來。 

雖然,地球上有豐富的水,但地球表面有 75% 被海水覆蓋,海水不能直接被人飲用或用於灌溉。地球上的水量是這樣分佈的:海洋上 97.2% ,冰山和冰川占 2.15% ,地下水占 0.631% ,湖泊占 0.009% ,大氣中(水蒸氣)占 0.001% ,而河流與小溪中僅占 0.0001% 。其中只有地下水、湖泊、河流與小溪中的淡水可以被人、動物、植物利用,這就是說:地球可以供給陸地上生命的水量不到它的總水量的 1% 。可見淡水資源是非常有限、非常珍貴的。它被污染會更加減少可供動植物和人類使用的淡水量,因而會直接影響到地球上生命的生存,所以我們需要節約用水,保護環境。 

就例如我國西南地區的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災,雲南、廣西、貴州、四川等地發生的嚴重旱情,中央已經撥款非常多的錢和食物,糧草等如果那些地區在這樣下去也撐不下去,所以我應該去節約用水,而第二這次百年一遇的旱災,也是因為我們不斷的污染環境采導致,所以我們更應該去保護環境。 

真的,雲南旱災非常嚴重,例如我在網上看新聞時看到了一則讓我驚嘆不己的報道:張大爺的一桶水。一桶水竟要分幾次用,真的讓人慘不忍睹。居然一個月才洗一次澡,讓我弱不禁風。 

所以我決定了,以後會好好的節約用水,洗玩菜的水拿來沖廁所,讓我們的地球從回以前的面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水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