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張賀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賀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了不讓我周圍的同學們把還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廢紙和舊教科書成為垃圾,我主動”請纓“,把他們的紙屑碎皮都收集了起來。第二天,我正埋頭奮鬥整理時,兩張精美的包裝成了一道風景。我迫不及待地拆開一看,竟是兩張屬名給老師的賀卡,是有位同學想要送給老師的教師節禮物!我心中不禁暗生疑竇:為什麼他沒把這兩張賀卡送出去呢?

  望着天空呆愣了幾分鐘,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突然一念:那次我好像什麼都沒有準備的呢。低下頭,看着這兩張看似普通的卻厚重的賀卡忍不俊慚愧起來。思緒又被帶到教師節后的一個禮拜。我是個班幹部,在一次問作業的間隙,班主任讓我們去向別的班請教是怎樣給他們的老師過節日的,還再三叮囑我們要好好學習,口氣中帶有一絲慍怒。打聽下來,他們不僅置辦了蛋糕而且還集錢買了禮物,那些老師在教師節當天不知道有多快樂,怪不得我們的老師要“吃醋”了。竟然還在一節課上浪費了十來分鐘將這件事,可見是有多不滿的了。

  不過眼前的賀卡倒是表達了老師眼中的“差生”所沒有表達出來的情意。也許他是因為膽小,也許是怕賀卡這種禮物不能算得上是禮物,也許他明白即使把賀卡送出去,老師也不會對他改觀,只是一時的感動……

  教師節雖然是法定節日,但如果我們是真心想要感謝我們的老師,無時無刻都是可以送上祝福,而不僅僅只是在一個節日里靠送禮物、吃昂貴的大蛋糕、甜膩的巧克力來鴻老師開心,難道這就是做教師的初衷?

  自我感想:最後那段是精神釋放。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也許該把題目改為《兩張賀卡的心事》。以前就知道做學生很虛偽,在老師面前就裝的很柔弱,但又覺得老師更累,開會時面對校長,走路時遇到上級或是上課時教導我們,要變得很多。抱歉,我的老師,恕我講話過於激進!

  上海市嘉定一中初一:小小夢想家

您正在瀏覽: 兩張賀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賀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