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書香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香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絲絲墨香又或者我,是我在書香飄逸的彩虹大道上,自由的奔跑。

  ——題記 

 初扣書香的大門,是媽媽為我指明方向的。《西遊記》是我懷着懵懂的情懷接觸的第一本書。說是書,與其不如說是畫冊。一幅幅連環的畫面,使我沉浸其中,也就是從那時起我知道了孫悟空,豬八戒這些經典人物。 

 隨着年齡的增長,小小的畫冊已不能滿足我對“書”這種神奇的東西所表現出來的“貪婪”慾望。於是我前進了一步,摘取了屬於我的第二本書——《唐詩三百首》,從此我的視野有擴大了一個範圍。書中——李白的豪情壯志令我仰慕;杜甫那愛國家,愛人民,更是他那在困苦環境中所表現出來才氣和魄力令我敬佩不已。我感覺大腦里那個盛知識的袋子正在一點點的膨脹,我在書香路上歡快的走着—— 

  七歲那年,我的書袋裡又有一位新成員入住了他是我最喜愛的書本之一—《上下五千年》,我小心翼翼的接過它,竟為它廢寢忘食起來。雖然那時的我對於裡面的字還有不認識,但是我模模糊糊知道了原來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是那?墼ㄔ矗?曳路鷦謚泄??返某ち瓷獻吡艘輝狻 

 歲月的齒輪不停地轉着,我在長大,同時我也在書香路上像一匹野馬般奔馳。我一路跑着,忽然一本書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使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它——解答了一直堆積在我腦海中的大問號,還是我了解了更多我從來不知道的。鳥兒為什麼會飛?魚兒為什麼有鱗?我們為什麼會走路?會唱歌?……要想知道答案在哪裡嗎?哈哈,答案就在《十萬個為什麼》呀! 

 哎呀,一股引力又把我推向前,是我眼花繚亂:我先讀一下《森林報》又來看一下‘四大名著’,再來回味一下《愛的教育》,這裡還有高爾基的三部曲……我不禁喊道:come books welcome 

 在書香路上,我笑着,走着,歡快的前進着。至於收穫嘛還真是不少,都在我的小腦瓜里裝着呢!

您正在瀏覽: 在書香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香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