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從不曾孤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從不曾孤單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不曾孤單

  ——羽晴

  (一)

  薛桂組合

  薛家誠和桂雨蒙是一對鐵哥們兒。

  薛家誠是級上的風流人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調皮搗蛋他是出了名的,除此之外,他打架也是一流。不過,這絲毫不影響他的成績,他總是考班裡前二,因此,老師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拿他沒辦法。

  薛家誠長的並不算太帥,但他的性格直爽,為人坦蕩,為兄弟可以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所以深得人心。

  初聽“桂雨蒙”這個名字總會以為他是個淑女,其實不然。桂雨蒙也不算是好孩子,打架很厲害,性格潑辣張狂。他和薛家誠在一個班,成績和他不分上下。可能是因為成績和性格太像的緣故,他們成了同桌並且很談得來,漸漸的成為了哥們兒。他們還學“劉關張的桃園三結義”,發誓以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同學們稱他們為“薛桂組合”。

  (二)

  打架事件

  “哥們兒,今天下午有個架要打,你幫我嗎?若行,放學後學校大門旁的柳樹底下,不見不散。”

  午飯時,薛家誠幫桂雨蒙打了一份飯順便給了她這樣一張紙條。

  “我們是哥們兒,當然是ok的啦!”

  看着桂雨蒙的回信,薛家誠欣慰的笑了。

  放學后,他們如期相約在柳樹下。

  此時,薛家誠穿着一件白色襯衫,單肩挎着書包。陽光剛剛好,照在他的臉上和微微豎起的頭髮上,顯得他異常帥氣。桂雨蒙則是一頭碎碎的短髮,穿着一身天藍色運動服。從遠處看,他們亮麗的就像一道風景線。

  “幾時打?在哪兒?”桂雨蒙有些迫不及待地問。

  “六點,格林大街旁的一個小巷,現在五點半,我們走吧!”薛家誠淡淡的說。

  他們騎着車子在馬路上狂飆着,他們喜歡這種感覺,與風擦肩而過,與陽光接吻,似乎靈魂脫離了軀殼,整個身體幾乎要飄起來,感受飛翔的真正存在,一種——無與倫比的境界,不可言喻。

  十分鐘后,他們趕到了那個小巷。

  這個地方很偏僻,這個時間幾乎沒人。

  放下車子,他們走了進去。

  “對方几個人?”

  “五個,我們足夠應付了。”

  還有二十分鐘,其實,等待也是一種享受,一種體驗,一種快樂,近距離的感受靜與止,生命的美妙,生活的美好,都在這一刻升華。

  他們隨便找了個地方放坐下來,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直到他們看見小巷的另一邊走過來幾個人,不,是幾十個,“……十三個,十四個,十五個……”桂雨蒙認真的數了幾下。“笨蛋,快跑!”薛家誠拉起桂雨蒙,騎上車子就跑。

  “不是說是五個人嗎?怎麼這麼多?”桂雨蒙有些心慌。

  “可能是對方耍賴,看來我今天是非被打一頓不可了,他們是衝著我來的,你一有機會就跑。”薛家誠有些着急又有些關心地說道,這事是自己引起的,絕不能拖累桂雨蒙。

  “說的這是什麼話,我們可是一個組合,這個組合可不能少了我,你說是吧,哈哈……”桂雨蒙爽朗的笑了兩聲,雖然話語很輕快,但依然沒能掩飾語氣中的那份擔憂。

  “我們今天不可能逃出去了。”薛家誠往前一指,桂雨蒙順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又是一伙人,大概二十幾個。

  “你走吧……”薛家誠的手從高處慢慢滑落,低沉地說“大概這四周都被封死了,他們不認識你,快走吧!”

  “我們是不是哥們兒?”桂雨蒙認真的問。

  薛家誠明白她什麼意思,沒有說話。

  “既然是,那我就必須留下來,我們不是說過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嗎?!”

  “好!那我們就在這兒等着他們。”薛家誠雖然表面上答應讓桂雨蒙留下來幫他,其實心裡盤算着,等會兒要是有危險,一點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護她。

  他們沉默着,鎮定的看着遠處的人由遠及近,對他們行成包圍之勢。

  領頭的大喝一聲“是不是薛家誠?”

  “在下正是。”薛家誠從容的說“你是不是要打張瑾的馬靖?”

  “你竟然幫那個懦夫強出頭,我要讓你知道強出頭的後果。”那個叫馬靖的一揮手,身邊的人就緩緩的靠近他們。

  “拼了!”薛家誠揮舞着拳頭就沖了上去桂雨蒙也奮戰其中。對方的人畢竟很多,雖然他們都學過柔道,但這麼多人,還是顧不過來。所以不過一會兒,臉上,後背,胳膊等馬上就變的青紫,傷痕纍纍。

  馬靖不禁冷哼一聲,衝上去對着薛家誠的腦袋就是一拳。

  本來對付那些小混混就已經體力不支,所以更無力對付馬靖,薛家誠只感到頭一陣陣眩暈,腦漿似乎都被打了出來,連神經系統都有些不正常了。

  沒力了,但一想到桂雨蒙……還是在撐一會兒吧,能撐多久是多久。

  “放開!”一聲尖銳的叫聲后,薛家誠轉過身,發現幾個小混混按住桂雨蒙,是他動彈不得。

  桂雨蒙掙扎着,卻無濟於事。

  馬靖冷冷的說“乖乖讓我們揍一頓,否則——”他看了一眼桂雨蒙“你懂得。”

  “放了她,我答應你們。”薛家誠想也沒想就回答了。

  “哈哈!”馬靖狂笑着,命令手下的人放開桂雨蒙,放狠話說“不要妄想救他,不然我敢保證他會比現在慘一百倍。好好看看我們是如何揍他的。”

  一大群人圍了上去,左一拳右一腳的打着絲毫沒有還手的薛家誠,而薛家誠依舊是一副無畏從容的表情,有那麼幾分鐘,桂雨蒙大腦短路了,他傻傻的站着,怔怔的看着被揍的薛家誠。

  薛家誠只感到無數拳頭鋪天蓋地得向他打來,眼皮越來越重,身體有些發軟,似乎沒有了知覺,無助,無力肆無忌憚的向他湧來,他實在撐不住了,重重的倒了下去……

  是空氣中的血腥味刺激了桂雨蒙的嗅覺使她回過神來,馬靖一伙人早就走了,她突然像發了瘋似的衝到薛家誠身邊,看着他的被血染成紅色的襯衫,顫巍巍的拿出手機,撥打了120。

  薛家誠醒來已經是三天以後,他睜開眼,看見周圍一片白還有幾個擔憂的面孔,但沒有他最想見到的那個人——桂雨蒙。

  這天正是開學,桂雨蒙衝進學校進到教室,捉住張瑾的領口衝著他的臉就是一拳,“你TMD混蛋,自己惹的事卻讓薛家誠替你擔著,你真是夠不要臉的!”

  “是他要幫我的,我只是告訴他馬靖要打我,他就向馬靖下戰書,說讓他放過我,要打就打他,於是……”

  話還沒說完桂雨蒙就有是一拳,“你的意思是他咎由自取?你還有沒有良心。你還是不是人,TMD整一混蛋。”罵完馬瑾后,桂雨蒙癱瘓在地,雙肩不住的顫抖,她的堅強在薛家誠倒下的那一刻瞬間破碎。

  從來沒有人見過桂雨蒙哭,他幾乎在所有人眼裡都是“女強人”。有一次點擊造成左手半個月沒知覺她沒有哭;有一次頭被打的頭破血流她也沒哭;有一次不小心從二樓摔下來差點殘廢她也沒哭……只有這次也唯獨這次她哭了,哭的肝腸寸斷,不可收拾。

  他深深的知道,那個時候的堅強,是他給予她的呀!

  醫院裡靜的出奇,醫生告訴薛家誠父母最好把他帶到國外治療,越快越好,防止病情惡化,薛家誠的爸爸急忙辦理了出國手續,說明天就走。

  而桂雨蒙因要上課沒有去看薛家誠,以至於他們錯過了最後一次相見。

  桂雨蒙得知薛家誠出國大概要長住的消息已經是薛家誠出過兩天以後了。沒有薛家誠的日子裡,桂雨蒙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鬱鬱寡歡,雙眼無神,他每天就是寫作業看書,把自己埋在書堆里,讓她盡量不去想那個人。她很忙,忙的忘了喘息,忙的忘了與周公約會,忙的忘了身邊的人和事……

  (三)

  我們從不曾孤單

  三年過去了,桂雨蒙留了長發,戴着一副寬厚的眼鏡,在學校里行走,突然,一雙手拉住了她,她一怔,是一個瘦瘦高高的男孩,他看起來好象大病初癒似的。

  “雨蒙,不認識我了?”看着她驚訝的樣子,男孩不禁問道。

  沉默。

  還是沉默……

  是他嗎?桂雨蒙心中給出了一個答案。

  “是我啊,家誠,薛家誠呀!”男孩迫不急但的說。

  手中的書撒了一地,桂雨蒙抱住了男孩,呢喃道“你終於回來了,你不知道我好孤單。”

  “其實你從未孤單過,這幾年,馬瑾一直給我發信息說關於你的情況,她也給你加夾過紙條,只不過你沒發現而已。”他頓了頓,又說“其實,你身邊一直有一些人在關心你,愛護你,只是你一直沒察覺。”

  原來,我們都不曾孤單,我會這樣一直緊緊的抱着你,永不放手。

  初一:羽晴

您正在瀏覽: 我們從不曾孤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從不曾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