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地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地的愛。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天地的愛 

  昨天去書店買書,挑了一下午在文學組找到一本書,名字叫做《成長·感恩的心》。看到封皮,差點哭了,一個和我般大年齡的女孩,推着個輪椅,上面坐着她的爺爺,漫步在小路上……這未免有點太逼真了吧,使我回想起了我的爺爺,倘若爺爺沒走,這圖畫肯定變為現實,便決定買下了。 

  回家后,我把這本書介紹給奶奶,覺着這本書內容挺感人的,一時忘記了封皮。待了一段時間,我下了網去衛生間洗臉,奶奶隨之也進來了。我問她:“那本書怎麼樣?”“挺好”,“講的什麼事啊?我看有啥雪災的事”,“是啊,聽真切的,你沒事也可以寫…”不一會兒,奶奶的臉脹的紅了,激動的忍不住哭了,“我想你爺爺了…唉..”一邊哭一邊嘆息道,是啊,老伴走了會不會傷心啊,都怪我不好,她這一哭到沒什麼,我也開始了。扶奶奶走進客廳坐下后,得知奶奶看着書又想起爺爺了,安慰后,奶奶心情才有了好轉。 

  難怪奶奶傷心,爺爺奶奶之間的愛太深了,老兩口互相幫助着走了大半輩子。在濟南的那段日子,發生了很多事: 

  他們倆去坐公交車,臨下車時,奶奶腿腳不好走得慢,還沒把叫伸出去,車門一下子關上了,把奶奶嚇了一跳,使她一緊張蹲在了地下,爺爺急了,把奶奶扶起后大聲如雷鳴般大喊三聲“停車..停車..停車”頓時,車裡的乘客以及司機都頭來驚訝的目光,“這裡還沒下完就關門…怎麼回事..這怎麼回事..人都摔了..出了事你負責啊”爺爺的話語剛落,司機就打開了門,下車后,奶奶拽着爺爺的受,小聲說:“你那麼大聲幹什麼,人家都聽到了!”爺爺扯着嗓子說:“不那麼能行嗎,這是哪門子事啊,人沒下完就關門,這這…” 

  兩人打着一把傘,互相攙扶着,消失在雨中…… 

  這就是愛啊,我們就是愛的結晶,倘若人世間沒有這偉大的愛哪換來的我們啊,爺爺奶奶實在大學里人士的,奶奶為了爺爺,跟隨他來到梁山,在這,他們努力工作,功夫不負有心人,都得到了好的職位,剩下了爸爸和姑姑。 

  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們獲得新生 

  感謝他們,使他們讓我們能在良好的條件下學習 

  感謝他們,是他們鼓勵我們面對人生 

  然而好景不長,因為工作的勞累和辛苦,奶奶在四十歲換上了腦血栓,有一段時間,腦子一片空白,之後什麼都不會了,可爺爺一直在身邊鼓勵,再加上愛的力量是奶奶重新站起來了,但腿腳一直不算好。 

  多年以後,他們一直這麼恩恩愛愛的過着,雖然有時吵架,但彼此互相遷就着,不往心裡去。但是,知道2004年爺爺查出肺癌晚期,全家人都不敢相信這個事實,一直瞞着奶奶,立刻子10月6日把爺爺送入醫院治療,知道最後只有一個結果,可我們一直保持快樂的心態去照顧好爺爺的晚年。 

  最後兩個月的日子裡,爺爺每天都帶着奶奶出去散步,一路撒謊能夠有說有笑,但在這秘密的笑聲中,一個隱藏着天大的秘密,一個卻黯然不知,每天散步的重點就是一家咖啡廳,歇息後繼續返程。 

  可怕的很快就結束了,到了2004年12月18日,死亡通知是送到我們手中,頓時心裡酸酸的,不相信這個事實。從前多病的總是奶奶,誰知先走的卻是爺爺,可惜了,淚不斷湧入心頭。火化那天,奶奶只能靠氧來維持體力。奶奶是堅強的,雖然爺爺走的早,但愛的信念使她度過一年又一年。 

  五年了,這五年說滿也慢,說快也快,這五年沒有爺爺的日子裡,奶奶都在堅強的活着,每天都對自己說人老病死是自然界的循環規律,那只是先後的順序,客隊爺爺的思念總能沖刷一切啊。 

  爺爺在天堂,奶奶在人間,雖然遠隔千山萬里,但這診治、永恆的愛在天地永存……

您正在瀏覽: 天地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地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