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真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真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中國真美》。在進入正文之前,我想先給大家講個故事,說的是,奧運火炬傳遞到寧波市的時候,在迎接聖火的人群里,有一個小女孩,一邊在等候火炬的到來,一邊在揀地上的垃圾。你可能會想:“她既不是清潔工,也不是志願者,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呢?”原來,她是為了讓奧運火炬傳遞——這一神聖的活動不會因一些人的不文明的舉止受到影響,為了讓我們的環境更美,讓奧運中國更美!她不愧是真正做到“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帶頭人。我今天的演講,就是想讓大家都清楚,我們要怎樣做,才算是講文明樹新風。 

  也許,你還會問,隨手揀一揀垃圾,搞一搞清潔衛生,就是講文明樹新風嗎?是的,講文明,樹新風,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我認為,在2008北京奧運會即將到來之際,講文明,至少要做到這麼兩個方面:一是行為文明,二是語言文明。 

  行為上的文明最重要,值得注意的地方還真不少,比如放置好垃圾,比如注重身體清潔;還比如不做有失大雅的動作,比如對別人拍照時請關上閃光燈……等等。這些雖然只是一件件小事,但體現的是一種文明,一種美的形象。只要我們用心去做,也不會太費勁。而不該做的有事情:比如隨地吐痰、亂扔垃圾、不注重身體清潔,比如在公共場合做有失大雅的動作,還比如看體育比賽時往台上亂拋東西、用閃光燈大拍特拍……等等。要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外國人看見了你做了不該做的事,會怎麼想?他們會想:“中國人竟然會做這樣的事!”所以,你,我,都應該做好中國人該做的事。 

  語言上的文明也是不容忽視的:比如,對別人有意見時不罵人,裁判評判不周時不起鬨;平時要注意用好文明用語:謝謝、對不起、請原諒、不客氣、您好走!做一個溫文爾雅的東道主。反之,如果我們語言不得體,就會給外國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你,我,都應該說好中國人該說的話。 

  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從小做起,從點滴做起,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個文明的中國人,讓每一個來到我們中國的人都說: 

  “china is quite beautiful !” 

  “中國真美!”

您正在瀏覽: 中國真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