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愛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愛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自認為是一個特別有愛心,喜歡善待世間萬物,每每看到乞丐都要捐錢的人, 可是,直到發生了有一件事,我才真正明白,也是徹底的醒悟了,什麼是有愛心,什麼是真正的尊重別人……

  白雲悠悠,青草芬芳的午後,我蹦蹦跳跳的準備出門買東西,路過那個熟悉的街道,一個破破爛爛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他鞠着彎曲的背,只有一隻手,臉上儘是灰泥,衣服上更是不堪,看上去也是上了年紀,十分的可憐,而她面前的銀碗上,也只有零零散散幾個硬幣。我走到她面前,一如既往地拿出了一個硬幣,高傲的站在她的面前,眼中一閃而過的諷刺,一個硬幣哐當一聲“刺耳”地掉在了她的碗中,那個年老的乞丐卻似乎習慣了我們的高傲和不屑,禮貌的彎着腰,不停地說著:“謝謝謝謝……”這個時候,跑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很可愛,扎着靈巧的小辮兒,眼睛大大的,裡面似乎有一汪春水在流動着,水光盈盈,炯炯有神,一張粉嫩的小嘴,櫻桃似得,此時正樂嘻嘻地長着……看上去機靈又漂亮,當真是惹人喜愛。

  此時,她手裡緊握着一枚硬幣,似乎在做什麼很重要的決定,臉上儘是糾結和不舍,令人不禁側目幾分……她嘴裡還輕輕地念叨着,“唔,到底要不要捐給這個爺爺啊,他看上去好可憐啊,可是,這一塊錢是媽媽讓我自己去買糖的啊,嗯,唔,我,我……到底要不要捐給他呢……”她猶豫不決着,終於似乎恍然想通“嘿,媽媽錢還會再給我,可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我應該做的,還是幫別人比較重要!”她樂呵呵的彎下了身,輕手輕腳的把錢放在了他的碗中,沒有激起刺耳的聲響,那樣的平靜祥和。

  我突然明白了什麼……那一刻,小女孩和乞丐站在同一標準上,顯得那樣公平安靜,更顯現出了小女孩對乞丐的尊重。好像,好像……很小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做的……可經過時間的推移,我們一點點的長大,可思想卻一點點的脫離最初的本性……我從來沒有低下我的身軀,原來,在我潛意識裡,乞丐不值得我低下腰,我連給他們錢都是施捨,我忘了最初的助人為樂的本意了,如果是那樣?那助人又有什麼意義呢?我那點可笑的歡樂又有什麼意義呢?看着那碗里的一元錢,我只覺得十分的諷刺……

  真正的有愛心,是去學着尊重一個人,是去在平等線上幫助一個人,世界需要我們的幫助,世界需要這些美好!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愛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