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完整的旋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整的旋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心裡有個旋律不完整的歌曲你是否聽得出來我多了一拍最近世界有點奇怪好象缺了一塊

  從小,媽媽就在我睡覺前放故事給我聽,磁帶里微微略帶沙啞的聲音,講述了一個個精彩絕倫的故事,每晚,伴着我入睡。在這種環境的熏陶下,我喜歡閱讀故事,幼兒園的講故事每每都是第一名。上了小學,學會寫日記了,媽媽說,大家寫的都是寫類似於“今天,我幾點起床,起床後作了什麼,後來去上學了……”,而我卻能連貫的寫出一小段關於某件事的敘述。這大大地鼓勵了我創作的激情。於是,年段的作文比賽第一名幾乎成了我的代名頭銜。但這並不是沒有爭議的:在三年級的一次作文競賽中,我的文章被主改老師打了一個很低的分,幾乎沒有名次了,幸運的是,另一個老師看到了我的作文,認為主改老師給我的分數太不合常理了,和主改老師爭了大半天,最後又找了一個老師來評判,才給了我第一名的最高分,作文這個東西,真的很難把握。

  六年級時,參加了縣的六項技能比賽,在作文單項賽中獲得了縣第一名,而同我一起去比賽的同學才得了倒數第7名,這讓我很有優越感。

  上了初中,在班上時好時壞,讓我越來越不相信自己。特別是第一次寫作,我的作文居然未批改就發下來,這讓我很受挫,把作文整整齊齊地謄寫一遍並略加修改後交給老師,老師說是漏了改,改完后的成績是A。但我還是很沮喪,班裡的同學,有得A+的。

  心裡那個旋律未完成的情緒如果你在傾聽是否打動了你說實在我也不確定怎樣比較好聽

  接下來的作文成績,越來越讓人跌鏡。60分制的作文,我才得了48分左右,甚至是46分。我不敢相信那是我的作文成績。在一次徵文比賽中,我把寫后的作文交與一個中學的老師手中修改。他看了一遍作文,問我,是交給老師還是徵文。我說是徵文。他皺了皺眉,說,如果是平時的作文,這就夠了,但如果的比賽用的,那問題可大了。我聽了變傻了,我知道那是種什麼概念,等於爭篇重寫。他從頭到尾地給我分析了整篇文章,我在旁邊聽得一愣一愣的。也不知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把音樂量調到最大,沉浸在音樂的世界里,忘記自我。

  然後,關掉音樂,坐在電腦前,把文章從頭到尾地修改了一遍。又拿與老師看。老師笑了笑說,你可以評一個修稿大王了。不知道老師是褒義還是貶義,大概是說我修改文章的速度快吧。只知道老師在文章中只做了小小的修改。

  癱在一字上,長長地嘆了口氣。

  想寫一個旋律沒修飾的痕迹一聽就立刻明白我找到了愛即使別人覺得奇怪不需要再更改

  一段時間沉迷於言情小說中,於是,筆下的文章就都以憂鬱為主。有一天,老師要求同學之間互改。當我拿到文章的時候,真的有一股衝動,但最後還是忍住了。那位同學說我的文章沒有中心,風花雪月。總而言之,把我的文章說得一無是處。我很惱。

  在語文老師的眼裡,也是一樣,活潑的文章才能得高分。我琢磨透后,開始把語言調整得活潑、天真點,但老師給的分數還是只有徘徊在48分左右。聽同學說,13、14班的語文老師喜歡抒情的文章,抒情的文章往往是高分。我說,那我調到13或14班好了。但這僅僅是短暫的幻想。幻想過後,我又把精力放在如何使自己的作文得高分上。

  在那段時間裡,朋友,同學,父母,老師,不斷地鼓勵我,特別是老師,特地從北京為我買來了一本個性作文選。心裡,便溢滿了感激。我發誓一定要勇往直前,不能停歇,不能讓大家失望。

  於是,作文里總是充滿了我的真情實感。我不想解釋什麼,因為,我沒有在作文里說謊。我不需要去修改文章,因為,我手寫我心。

  不完整的旋律沒什麼結局卻是我真實的聲音不完整的旋律勇敢地唱給你聽填滿你我不完整的感情

  我的作文變得平淡了,但卻充滿了我的真摯的感情,那些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我的心聲。我不知道大家看到我的文章會是什麼感覺,我只知道,這些沒有天馬行空的幻想。我寫下的時候,總是充滿激情,渴望傾訴。

您正在瀏覽: 不完整的旋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整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