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完整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完整的父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樣的愛才是最完整的?對子女百依百順、呵護有加?我認為最完整的愛,需要的就是一顆真心。 

  我從一位父親的身上感受了這一點。 

  周六,我同往常一樣乘公交車去上課,戴着耳機驅散煩悶,沉靜在優美的旋律中……一位騎自行車的男人進入了我的視線。他的自行車後座坐着個神杯書包的小女孩,當他們騎過車站時,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 

  我清晰地看到那自行車左踏板是空的,他是個殘疾人!他雙手緊握自行車柄,左手還夾了根手杖,僅憑右腳一下一下的蹬,一點點前進。坐在後座的小女孩抬頭仰望着天,嘴裡好像在念叨着什麼,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他們倆就這樣在我眼前一晃而過,我卻深深地記住了他們,盼望再次看到他們。 

  或許是我的誠心感動了上天,我很快又遇見了他們,這回我更接近了他們。我很驚訝自己的不行速度竟然和男人騎車的速度差不多,這樣我和他們就保持着相對靜止。男人的前額上粘着頭髮,黝黑而蒼老的臉上,皺紋清晰可見。“爸爸,我希望你能帶着我環遊世界。”小女孩天真的說。她的話上我有些詫異,這位可憐的父親會怎麼回答呢?“好啊!爸爸就這樣騎車帶你好嗎,只要你不嫌我慢就行。”男人微笑着說。小女孩看了一眼爸爸的右腳,說:“我就知道爸爸最棒了,總能完成別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我不知道小女孩究竟是怎麼想的,但她的話,卻讓我鼻子一酸。那時不可能的小女孩,我暗自想。 

  我望着父女倆,他們的表情竟然如此相似——黝黑的臉上掛着燦爛的笑容,顯露出幸福和快樂。 

  小女孩的願望相比是難以實現,但我相信那位父親會帶給她最美好的愛,她一定會感到驕傲,他有理由為自己擁有的父愛而驕傲,他的父親用殘缺的身體給小女孩付出了最完整的父愛。 

  到如今,父女倆燦爛的笑容仍使我記憶深處難以磨滅的畫面,它帶給我的不僅是感動,更有對父愛最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最完整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完整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