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小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早上,我跟爸爸去菜市場買菜。路過菜市場旁,瞧見好多人聚在那裡瞧熱鬧,我便跑過去看,原來大夥在瞧看賣鳥的……只見一隻只小鳥在鳥籠里跳上跳下,嘰嘰喳喳歡叫個不停,灰褐色的羽毛,金黃色的小嘴巴,挺惹人喜歡的,心裡想着要是能帶一隻回家裡養,不知有該多好呀!於是,我便再三央求爸爸帶一隻回家養,爸爸拿我沒辦法,只好給我買了一隻,我一手提着小鳥,心想着這隻小鳥終於屬於我的了,開心極了。 

  回到家后,我便把它小心翼翼放在陽台上,忙着拿小米給這隻小鳥吃,端水給小鳥喝,我有時還給小鳥加餐,賞給肉絲、蝦米以及綠色食品籮卜絲。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可是小鳥卻一天一天瘦下去了,也沒叫得象以前那樣開心了,象是生病似的,我挺難過的,就急着告知爸爸。 

  爸爸告訴我,小鳥不是生病,而是想家了,你看小鳥自己只能在籠子里跳上跳下的,沒有半個夥伴,挺孤單的。我問爸爸,小鳥的家在哪兒?爸爸笑着說,小鳥的家在森林裡,在樹上,在電線杆上,而且小鳥最喜歡吃樹上的小蟲,小鳥有自己的食物鏈和生活習性,它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還是把它放回大自然吧! 

  我再三考慮,決定把小鳥放回家,於是,我和爸爸便在陽台把這隻小鳥放飛了,只見這隻小鳥回頭衝著我們歡叫幾聲,就振翅高飛去了,我心裡也踏實多了,開心極了,小鳥是人類的益友,保護鳥類,人人有責,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放飛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小鳥 暫無評論